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统计信息(七)
来源: 作者: 2020年12月28日 

  为进一步增强统计人员法律意识,不断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水平,8月12日,我镇举办了企业、村级在职统计人员共45人参加的统计法律知识学习培训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乔荣到会并作讲话。

  乔荣副镇长对全镇所有统计人员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品格。二要学法用法,懂法守法,把依法统计扎根于心底。三要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准。

  经济发展办吕亚妃主任以“如何依法开展乡镇统计工作”为题,分别从统计法作用、统计法对乡镇统计法定地位和职责的规定、乡镇统计的工作任务、乡镇统计工作的问题及原因剖析、统计人员及调查对象违法违纪处罚规定和乡镇统计人员应当具备的统计素质和能力以及联网直报“四条红线”等方面进行了简明通俗的讲解,使参会的人员进一步提高了依法统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统计办相关人员就工业统计、投资方法制度改革、服务业统计、贸易统计等内容也进行了详细培训和讲解。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及考试,使我镇所有统计人员进一步强化了法治观念,丰富和理解了统计法律知识,掌握了统计执法基本技能,为依法开展统计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