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清溪黄氏宗谱续修举行圆谱庆典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黄生伟 2021年01月04日10:07:15 

  1月2日,清溪黄氏宗谱续修圆谱庆典活动在石璜镇溪西村文化礼堂举行。此次修谱,从发起到圆谱历时两年,黄氏族人、社会贤达从资金捐助到修谱圆谱,给予了大力支持。

  庆典活动分宣读祭文、嘉宾及宗亲致辞、赠谱仪式等。清溪黄氏宗谱共八卷本,内容涵盖村史、家书、家训等,集中体现了黄氏家族仁义礼让、晴耕雨读、俭朴清白、惠民利乡的传统美德及社会担当。此次续修,是时隔八十余年后对清溪黄氏宗谱的再次补充,也是清溪黄氏宗谱第九次续修。

  庆典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舞狮、舞龙等民俗文化表演。清溪黄氏宗谱同时分别赠予绍兴市档案馆、嵊州市档案馆珍藏。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