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走进嵊州 | 新闻频道 | 嵊州新闻 | 浙江新闻 | 中国新闻 | 世界新闻
乡镇网闻 | 中国越剧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体育娱乐 | 旅游美食 | 美图欣赏
健康保健 | 时尚汽车 | 数字报纸 | 政务频道 | 经济频道 | 传媒频道 | 浙江网闻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政务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号)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1年01月11日15:42:00 

  春节临近,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切实加强冬春季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服务、旅游会展、汽车站、文体娱乐及各类大型市场等公共场所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定分管负责人并明确专人负责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保持1米社交距离、减少人员集聚等防疫规定。

  二、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控制景区和娱乐场所等接待规模。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影剧院、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宗教活动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内参加活动的人数不超过场所容纳规模的60%。

  三、养老机构、福利院等特殊场所要严格落实健康监测、环境清洁、通风消毒和个人卫生防护等措施:医疗机构要切实加强院感防控,优化就医流程;学校要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冬春季防控措施,倡导师生在市内过年。

  四、“非必要不举办”。控制大规模聚集性活动。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预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不举办节日祈福、庙会灯会等大型聚集性活动,所有宗教活动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不举行迎新、敬香、撞钟等大型聚集性祈福活动。不举办大型团拜、慰问、联欢等活动。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

  五、“非必须不远行”。倡导广大市民在省内过年,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务工人员尽量留嵊过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在本地过节。各村(社区)要做好假期返乡人员(特别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和货品相关工作的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工作,一旦发现黄码红码等异常情况,应立即上报所在乡镇(街道)或拨打举报电话:0575-89305054。

  六、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对返嵊人员落实日常健康监测和精准分类管理工作,督促其做好日常健康防护。近期重点要做好石家庄、邢台市来嵊返嵊健康管理工作,未到7天者,实施“7+7”健康管理措施和三次核酸检测;超过7天未满14天者,实施日常健康监测和两次核酸检测;超过14天者,即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阴性,健康码绿码可自由通行。

  七、广大市民要到正规市场、超市购买进口冷冻食品,购买时尽量避免手直接触碰,食物需充分煮熟后再食用。从事入境物品存储、运输、装卸等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日常健康防护。

  八、各级党政机关要带头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党员干部带头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严格遵循防疫行为规范。

  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防控措施。

  嵊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1日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