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蛟镇小学组织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李忠亮 2021年01月25日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灭火技能,1月22日中午,蛟镇小学组织消防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全校教职工都参加了这次培训。
  培训由分管安全的郭副校长主持,他以近期周边发生的火灾事故为导入点,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号召。讲座中,主持人还插播了一系列相关的消防宣传视频资料。通过现场观看火灾事故,让大家直观的感受到火灾的危害性和带来的严重后果,总结出多数火灾事故是由于不会报警、不会扑救初期火灾、不会使用消防工具、不会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的缺乏而引起的。最后,安全处针对常见的一些火灾事故讲解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逃生自救,现场演示了常见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重点强调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即检查消防安全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培训能力。通过知识讲座,全校师生员工提高了“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增强了消防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保障。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