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 2021年甘霖镇春季征兵
来源: 作者:孔培亮 2021年02月02日 

2021年1月25日至26日,甘霖镇196名适龄青年参加甘霖镇人武部组织的2021年春季征兵目测体检工作。

甘霖镇人武部高度重视,为切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体检站设在甘霖镇中心卫生院,下设登记、眼科、外科、五官、内科、主检、血压、抽血和政考室,并增设候检室和临时隔离点,严格落实“封闭式”体检工作要求,采取进站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填写健康状况报告表、个人防护和室内通风、设备消毒等防疫措施,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市人武部政委邓伟亲临甘霖镇指导工作

本次征集重点为普通高等学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196名应征青年大学在校生、大学毕业生占比达到80%,其中也有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重点院校学生报名。

1、政治要求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
    2、身体要求
   (1)身高:男青年不低于160cm,女青年不低于158cm,条件兵另行规定。
    (2)体重:标准体重= (身高-110) kg。标准体重的15%≤男性≤标准体重的30%;标准体重的15%≤女性≤标准体重的20%。
     (3)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艇人员、潜水员、空降兵外合格。条件兵另行规定。
     (4)文身: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男性文眉、文眼线、文唇,女性文唇,不合格。
     (5)瘢痕体质:面颈部长径超过3cm或者影响功能的瘢痕,其他部位影响功能的瘢痕,不合格。
     (6)手指、足趾残缺或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重度皲裂症,不合格。

严格落实目测体检过程中的政考和身体目测工作,认真调查应征青年是否符合征集条件,认真组织病史调查,确保此次目测体检不走过场,为市站体检把好第一道关。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