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守护着万家灯火!坚守岗位的别样春节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通讯员 王桥 2021年02月18日09:20:28 

  春节,在每一个中国人眼中都是最为隆重的节日,也是团圆和欢聚的时刻。而在这个热闹的节日里,有许多留嵊过年的外来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守护着万家灯火,让这个春节变得更加祥和,更加温暖。

  除夕夜,在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员工刘伟正在公司调度大厅内值守,认真监控着大屏幕上的各项数据。

  对于刘伟来说,今年的春节有着特殊的意义。往年,来自河南永城的他此时正在亲人的陪伴下,共同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今年,刘伟积极响应公司就地过年的倡议,留在嵊州过年,并主动参加春节值守工作,和同事们一起在工作岗位上跨年。“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我们的努力守护了万家灯火,也挺开心。”刘伟说。

  为了让广大市民在新春佳节用上“安全电、舒心电”,从市区到乡镇、山村,从居民小区到高压杆塔和线路,从巡线、抢修到调度、值守,许许多多的电力员工坚守在“春节保供电”的一线,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确保广大市民能够过一个快乐、亮堂的新春佳节。

  在市交警大队剡湖中队,民警陈聪今年第一次在嵊州过年,他把守护的这座城市当作了第二故乡,用责任和担当保护着一方平安。

  “我老家在诸暨,今年年三十,我和同事们一起在单位简单吃了个年夜饭,虽然没能陪伴在家人身边,但家人都很理解我,而且和同事们一起跨年,一点也没觉得孤单。”陈聪告诉记者,值班期间,他和同事主要进行交通秩序维护、交通事故处理等工作。假期里,出门逛街、访友的市民较多,工作压力也逐渐增加。“虽然工作很忙,但是能够守护老百姓的平安,我觉得再忙再累都值得。”陈聪说。

  “替我向长辈们拜年,祝他们身体健康。”在市看守所,副所长周道正在和老家安徽的哥哥通电话。因为疫情影响以及监所工作的特殊性,今年春节,周道选择了留“嵊”过年。

  “年前,亲朋好友就打来过不少电话,催促我早点回家过年。”周道笑着说,家中的兄弟姐妹中,他年纪最小,从18岁当兵起,近33个年头,与家人们仅团圆过一个新年。常年在外工作,能与家人们团聚一起过年,是他多年来的一份心愿。

  “我从警15年,春节值班15年。身为管教民警,我们是管教人员的‘老师’,是他们的‘父母兄弟’,尤其在春节这种假期,思亲思乡情绪倍增的时候,我们更不能缺位,这里的‘大家庭’需要我们。”周道说,作为一名民警,肩扛一份责任,心挂一份思念,所念在哪里,故乡就在哪里。

  春节期间,还有许许多多各行各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外来工作人员,他们各司其职,舍小家、顾大家,全力奋战在工作一线。在他们心中,早已把守护的城市当作第二故乡,他们的执着与坚守,让这座城市始终温情涌动。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7省份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国防部:遏制中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1春运大幕明天开启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国际要闻
科学政治化或在继续?“口罩强制令”在美国推行受阻
遭抗议者围堵!全美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关闭
联合国秘书长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美国多地新冠肺炎疫苗供应不足
西班牙格拉纳达发生最高震级4.3级地震
瑞士发现近1000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