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我市农村物流助力“年货快递” 提高老百姓满意度幸福感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施闻 通讯员 孙海钰 2021年02月19日09:20:45 

亲情不断线 年味一键达

  近日,在距离市区约50分钟车程的长乐镇剡源村,四好农村路物流服务网点货架上已摆满了快递件,陆续有村民前来取件、寄件,其中有不少包裹是“年货互寄”。

  此前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多地提倡“就地过年”,靠快递吃上一口家乡味道成了许多在外游子慰藉乡愁的第一选择,而对家乡的父母来说,“盼子归来”也逐渐变成了“盼件送来”。

  “这个服务点设得好呀,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太方便了。”村民张美香是“年货互寄”新潮流中的一员,她感慨地说,“以前我们寄东西、取快递,要到更远的开元或者长乐,我不会骑电瓶车,坐班车来回也很不方便,自村里开设了农村物流点,我们取物、寄货方便多了,前段日子我给儿子女儿寄了年糕和自己晒的笋干菜,第二天就到了。”张美香有一儿一女,均在杭州工作,往年春节是她最期待的日子,一大家子围在一起吃年夜饭是最幸福的味道。但今年,儿女响应号召留在杭州过年,张美香在理解的同时,也难免有些失落,但距离隔不断亲情,相互牵挂的双方纷纷想起了快递。儿子女儿寄来了新衣服、保健品,当天,张美香取完快递,又风风火火回家打包农特产,给儿女寄去了家的味道。

  无独有偶,来自四川资阳的王瑞芬也是四好农村路物流服务网点的受益人。“我来嵊州20多年了,每年都是腊月二十三前后大包小包地回四川过年,过完年又大包小包回到嵊州。今年没有回去,这不,家里人就给我寄了整整四大箱的腊味,殿前村的物流点帮了我大忙了。”

  记者来到王瑞芬开办的电声配件厂里时,她正在拆最后一箱快递。兴奋的她向我们展示了各种腊味、辣酱,并招呼厂里的工人一同品尝她的家乡味道。来而不往非礼也,殿前是榨面的主产区,她采购了当地的榨面,加上香榧、炖鸭等农特产,将嵊州特产寄给了远在四川的家乡人。

  我市依托“村村通公交”优势,让农村老百姓能在家门口寄递取件,构建起城乡“双向流通”渠道,让回不了家的游子拥有家乡美食的慰藉,让偏远地区的村民感受网购的便捷,真正提高了老百姓的满意度、幸福感。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7省份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国防部:遏制中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1春运大幕明天开启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国际要闻
科学政治化或在继续?“口罩强制令”在美国推行受阻
遭抗议者围堵!全美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关闭
联合国秘书长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美国多地新冠肺炎疫苗供应不足
西班牙格拉纳达发生最高震级4.3级地震
瑞士发现近1000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