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崇仁青年|崇仁镇富四村新一届团支部积极开展“七个一”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1年02月20日 

  为切实发挥村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展示团员新风貌,崇仁镇富四村新一届团支部班子积极践行“七个一”工作。

完成一次全面排摸

  富四村团支部班子开展了“我的青春之歌”村情民意主题调研活动,再一次对本村团员、青年底数开展全面细致地摸排,结合团员身份认定工作。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等方式,为摸排出的团员、青年组建网上活动阵地,并经常性地开展交流与联系。

走访一次留守儿童

  富四村团支部摸清本村留守儿童、困境未成年人底数,建立留守儿童、困境未成年人的信息档案,并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青少年,开展了留守儿童、贫困学生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深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让他们感受到村团支部的关心关爱。村团支部承诺在接下来的任期内,将着重关注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为平安创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组建一支青年志愿者队伍

  富四村团支部在前期开展团员、青年底数摸排的基础上,组建了一支村级青年志愿者队伍。针对空巢老人、困难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以及村环境美化等工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2021年富四村迎新文艺汇演上,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承担了主持、摄像、设备借用等重要工作。

  下一步,村团支部班子还将积极开展以“讲好一堂主题团课、助力一项村级工程、组织一次推优入党、发现培养一批青年后备军”为内容的集中行动,为乡村振兴、家乡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