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钜丰冲压”产品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邢吴波 2021年02月26日08:43:27 

深耕细分领域 满足多元化市场需求

  人勤春来早。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长乐镇的浙江钜丰冲压科技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机器都已运转起来,员工各就各位,正铆足马力鼓足干劲,奋力冲刺新一年首季“开门红”。

  “我们初四已部分复工,初九开始全面复工复产,产能已经恢复到98%以上。”钜丰冲压常务副总陈和国介绍,目前订单已排到4月底,公司效益好,员工干劲也足。

  经过20余年发展,钜丰冲压已成长为国内最专业、最具竞争力的定转子生产企业之一。其生产的定子铁芯、铸铝转子铁芯、铸铜转子铁芯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机、超高效铜转子电机以及台湾标准减速马达、电梯曳引机电机、伺服电机等领域,产品远销世界各地,被多家公司评为优秀供应商。

  去年受国内外疫情影响,钜丰冲压像许多企业一样,面临着订单大幅下滑、进出口限制持续增多等困难。危机面前,钜丰冲压通过加大新产品开发、智能化改造等,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实现了逆势增长,荣获了2020年度“嵊州市成长型企业三十优”荣誉称号。

  成绩的背后,源于钜丰冲压深耕细分市场,不断研发高品质产品。近年来,钜丰冲压与国内外驱动电机制造商展开深度合作,开发出了多种类型的驱动电机冲片。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需求量呈现爆发式增长,为公司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虽然产品优势明显,但钜丰冲压的创新步伐从未停歇。

  由于铜的熔点太高,以及铸铜工艺及模具寿命等原因,铸铜转子电动机的发展一直深受制约。钜丰冲压经过多年技术攻关,成功解决了高温模具材料和压铸工艺等关键问题,创新研发出以铜为导电基质的新型电动机转子,其铜转子压铸装置及压铸方法还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与传统铝转子电动机相比,新型转子电机具有损耗低、效率和可靠性高、震动及体积小、寿命长等诸多优点。”钜丰冲压销售经理周其良告诉记者,该产品主要运用在军工、电主轴以及医疗器械等领域,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

  在此基础上,钜丰冲压投资700万元,对新能源汽车定转子高速自动冲压设备、机器人自动焊接设备、配套车间的生产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同时积极推进车间智能化软件实施,实现信息数据资源交互共享。“这几年,企业通过产品创新、加快智能化改造等,赢得了市场。”陈和国表示,新的一年,随着客户订单不断增加,公司销量有望在去年基础上提升30%。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7省份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国防部:遏制中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1春运大幕明天开启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国际要闻
美国“强制口罩令”开始生效
科学政治化或在继续?“口罩强制令”在美国推行受阻
遭抗议者围堵!全美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关闭
联合国秘书长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美国多地新冠肺炎疫苗供应不足
西班牙格拉纳达发生最高震级4.3级地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