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助力村民增收 下王镇“主播”村嫂直播卖茶上千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陈链芳 王逸林 王勇吉 2021年03月01日09:15:04 

春茶采摘忙 村嫂来吆喝

  “龙井的采摘非常讲究,要求一芽一叶,或者一芽二叶初展,长度2到3厘米……”2月25日上午,下王镇大青山村的茶园里,20多名村嫂正忙着采茶,村嫂队长施春燕手持手机,一边拍摄村嫂们采茶过程,一边进行直播介绍。

  下王镇是我市美丽城镇建设乡镇之一,十八都江和四都江穿镇而过,形成了山清水秀的美丽风光,适宜的气候使得这里的越乡龙井和泉岗辉白格外有名,也是我市的主要产茶区之一。

  “多亏了村嫂们的帮忙,要不然我和老伴两人都来不及采。”今年67岁的村民徐林灿告诉记者,家里有十几亩的茶园,因子女都在外地工作,每年采茶忙的时候,除了老两口,还要雇人采摘。“今年好了,村嫂们从采摘炒制销售,一条龙服务了。”

  一边是村嫂们忙活的身影,一边是直播间火爆的场景。“这地方真好,茶叶也一定不错。”“多少一斤啊,留个联系方式吧。”……一时间,成百上千的网友都在底下纷纷留言。“姐妹们,加把劲,已经有很多人下单了,还有人要团购呢。”施春燕扯着喉咙喊道。

  在石溪村,同样是一番忙碌的场景。在绿色如海的茶园内,不仅有村嫂在忙活,还有十几名游客也跟着采茶,村嫂队长李幼娥也是手持着手机,开着直播。

  “这里山好水好茶也好,欢迎大家采购。”来自杭州的王美琴告诉记者,趁着孩子还没开学,就到这里来体验农村生活,刚巧看到村嫂们正在直播采茶,便也参与其中,做了回“代言人”。“家里人一直钟爱喝茶,所以这次想通过自己的劳作,采摘、炒制好带一些回去。”

  临近中午,村嫂们背着满满一箩青叶下山了,大家来到茶叶炒制集中点,村嫂任玉凤早已翘首期盼。面对直播镜头,任玉凤清了清嗓子说:“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茶叶炒制现场,龙井茶的炒制很有讲究,特别是对于温度的把握,过高或者过低,都会损害茶叶的品味……”

  “我们镇每年产出的茶叶有750吨,总产值在5000万元左右。此次活动,既是想通过村嫂的力量解决劳动力问题,又能以直播直销的方式解决茶叶销路的问题,增加茶叶的附加值。”下王镇副镇长张长里说,一个上午的时间,几个村通过直播销售的形式,已有上千单成交量,村嫂帮采帮卖的活动也会一直持续下去。

  据悉,我市已组织近千位村嫂上门帮忙采茶、炒茶,并通过直播的形式进行销售,预计可助力村民增收1000余万元。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7省份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国防部:遏制中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1春运大幕明天开启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国际要闻
美国“强制口罩令”开始生效
科学政治化或在继续?“口罩强制令”在美国推行受阻
遭抗议者围堵!全美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关闭
联合国秘书长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美国多地新冠肺炎疫苗供应不足
西班牙格拉纳达发生最高震级4.3级地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