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我市首张“越惠保”理赔清单送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吴燕钧 裘家男 2021年03月04日09:18:00 

  3月2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赵长春与太平洋人寿保险嵊州支公司团险负责人姚君平一起,赶赴崇仁镇安江村王某军家里,向其妻子张荷花表达了对病人的关心和祝愿,同时送上了我市第一份“越惠保”理赔清单。理赔清单显示,王某军不久前的一次就医,共花去医药费267762.4元,除医保报销162925.62元外,因投保了“越惠保”,又获得了10034.67元的理赔。

  并不十分清楚情况的张荷花高兴地接过理赔清单,仔细地看了一下,随即拿起手机跟两个女儿打起了电话,“原来是小女儿给她父亲投保的,自‘越惠保’1月7日实施后,没多久就投了保。”张荷花告诉记者,“这还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在仙湖路经营一家陶瓷建材商店的王夏萍是第二位收到“惊喜”的人,2月1日,她为其78岁的父亲王某兴投保了“越惠保”。王某兴因病在浙江省中医院住院治疗,共花去医药费366232.64元,除医保报销282316.55元外,投保“越惠保”还获得了19053.41元的理赔。“‘越惠保’参保没有年龄限制,没有既往病史限制,在医也可参保,特别是对像我父亲一样的人来说,这一险种,简直就是雪中送炭。”王夏萍说,“这可以说是我们绍兴市民的一项福利,我不但给父亲保了,我自己的家人,还有很多亲戚朋友都主动投了保。”

  “当前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让更多市民知道‘越惠保’,并积极参与。”赵长春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越惠保’是政府推动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在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公务员医保报销的基础上,能够对重特大疾病发挥较好的补充保障作用,说得具体点,就是把不纳入我们医保报销范围的住院自费药品,以及20种针对肿瘤的高额自购药品,都按规定纳入了报销范围。”

  截至3月2日,我市居民参保“越惠保”已有17.68万人,参保率已达27%,但还稍落后于周边县(市)、区,目前,我市正在积极发动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单位职工,乡镇、村、社区居民等各个层面,也向全市38.2万还没有参保的城乡居民发送了短信,以进一步提升我市“越惠保”的参保率。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每年缴费100元 “越惠保”上线19天超67万绍兴市民获得保障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祝贺!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六号
27省份开展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国防部:遏制中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1春运大幕明天开启
国际要闻
美国“强制口罩令”开始生效
科学政治化或在继续?“口罩强制令”在美国推行受阻
遭抗议者围堵!全美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关闭
联合国秘书长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
美国多地新冠肺炎疫苗供应不足
西班牙格拉纳达发生最高震级4.3级地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