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中国天眼”已发现300多颗脉冲星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1年03月05日16:14:44 

  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已发现300多颗脉冲星。今年4月1日至5月15日,将向全世界征集观测项目建议,7月20日公布评审结果,8月开始安排FAST观测时间。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FAST科学委员会主任武向平在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天眼”向世界全面开放,彰显了充分合作的理念。

  武向平介绍,FAST综合性能全球领先,极大拓展了人类观察宇宙视野的极限,可以重现宇宙不同时期的图像,探测信号最弱的脉冲星,不断扩展观测样本的数量。

  1967年,人类发现了第一颗脉冲星;直到50年后,中国人才用自己的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了第一颗新脉冲星。武向平期待,未来5年这一数字能达到1000颗,甚至能找到银河系外的第一颗脉冲星。

  武向平还介绍,FAST脉冲星计时精度领先国际水平4倍以上,有望在纳赫兹引力波这一全世界备受关注的前沿科学探测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中国正迎来射电天文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要利用这个宝贵的窗口期,做出重大的科学发现,为人类探索和认识宇宙作出贡献。”武向平说。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平语“会”心
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文字摘要)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回信网友:帮助我们把“浙”里建设得更好
新影像丨雷锋是怎样炼成的?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
国际要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连续9个月上涨
法扩大周末“禁足”范围以防控新冠疫情
涉险通过 美参议院开始讨论纾困方案
吉布提海域发生一移民坠海事件
加纳最高法院判定2020总统选举结果有效
美国“毅力号”火星车成功登陆火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