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秉承丹心,治病救人---崇仁镇中心卫生院陈良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21年03月25日 

  陈良,男,197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内一科主任。“始终把病人放在第一位”是一直挂在陈良医师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认真践行和教导科室里每一个人的一句话。自从来到崇仁镇中心卫生院,春秋轮换二十余载,把他人生最好青春和汗水融入了这片古老的土地,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充实的每一天在平凡中更凸显真实和朴实。

  “悬壶济世”可以说是每个医学院校毕业大学生的梦想,能学有所用是陈医师对自己唯一的要求,平时除了工作,就是认真专研业务知识,积累丰富的临床经验。家住崇仁七八村的唐师傅连日出现头痛、口麻、吞咽困难、两眼关闭不全,赶赴杭州大医院就诊,专家考虑其为巴氏综合征或脱髓鞘改变。医生告知其可能要进行抽骨髓以明确诊断,嘱其住院观察。唐师傅考虑杭州较远,大医院床位紧张,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了家,其好友推荐他到陈良医师处看看,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好友的陪同下来找陈良医师,经过陈医师的认真检查,初步诊断为“面神经炎”,连续五天对症治疗后,症状已基本消退,唐师傅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送来锦旗并拉着陈医生温暖的双手,感激的话语说不尽“您是我们崇仁家门口的专家,让我省钱又方便,真的非常感谢”。 “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所在”,陈医师牢记救死扶伤的职责,耐心倾听每一位患者的心声,给予患者关心和信心,他告诉我们“不要觉得花时间去拉近和患者的距离是件没必要的事情,其实基层医生更能体会到患者的感恩,当你疲惫不堪时,患者给你送上亲手种青菜、萝卜,你会觉得付出值得的”。经过20余年的努力,他已是崇仁镇老小皆知的“名医”,大街小巷说起陈医生无不夸赞的,都说他“医术高,态度好”。也曾有市里的大医院、私立医院邀请他,可他一口拒绝了说“这里离市区远,更需要我们医生留下来为他们服务”。朴实无华的话语,道出一个医生无私的奉献。他曾多次收到患者送来的锦旗,每天有很多病人都点名让陈良医师为其诊治,科室里的人亲切称“主任,您的忠实粉丝来了。”

  党组织的培养与肯定是对陈医师莫大的鼓励,基层是施展才华的大舞台,是历练人生的大课堂,更坚定了陈医师热爱基层、扎根基层的信念。基层工作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要想成为病人口中的好医生,必须要有“善为医者”的能力。在内科住院部工作的20余年来,临床抢救患者的情况可以说是随时都会出现,而且单纯病种少,慢性病人多见,往往伴有各种并发症或合并症。基层医院相对条件简陋,各种检查设备缺乏,其实更需要医生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精湛的医疗技术,能给那些危急重患者及时合理的处理,或前期正确的治疗为转至上级医院争取挽救生命的时间,能为慢性病患者提供合理治疗措施都需要具备专科医生能力和全科医生的广度。学无止境,为更好的为患者服务,陈医师不断学习和更新医学文化知识,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姿态,每次值夜班都可以看到他不是在写病历就是在收听关于医疗知识讲座。2000年,他去“浙一”医院大内科进修了一年,在呼吸科、心内科、神经内科、消化科、内分泌科等科室学习先进医疗技术。在不断的学习和工作中,陈良医师已熟练掌握内科常见病的规范化治疗,特别是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冠心病、心力衰竭、脑梗塞、上消化道出血、糖尿病、高血压等方面的治疗。陈医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

  一袭白衣加身,秉承一颗丹心,练就一双妙手,施以仁心仁术,带给患者安康。陈良医师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操作技能,他用青春书写生命的感动,用奉献丈量生命的长度,用医者博大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曲救死扶伤的动人乐章!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