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发起成立工作联盟 发出8条倡议
来源:绍兴晚报 作者:记者 俞其军 2021年03月29日11:56:21 

携手推动越剧世界级申遗

  昨日,纪念越剧诞辰115周年暨第20届嵊州·中国民间越剧节举行。嵊州市发起成立推动越剧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工作联盟,向全国越剧传承发展责任单位及广大热爱越剧、支持越剧发展的社会各界发出8条倡议,包括展现价值、有序保护、活态传承、重构生态等内容,携手推动越剧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工作。

  嵊州一直致力于越剧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自2019年起,嵊州就开始谋划越剧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工作,开始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努力,并专门设立负责申遗具体事务性工作的事业单位——嵊州市越剧文化研究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申遗工作,嵊州积极联合相关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这项工作。前期,该市已与上海越剧院、福建省芳华越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等单位联系,并达成一致。去年10月,嵊州专门组织召开全国越剧专业院(团)长会议,共同发出《嵊州倡议》,获得省内和上海、福建、江苏等地越剧界人士的热烈响应。

  工作联盟成立后,嵊州作为该联盟秘书处所在地,将重点建设好联盟平台,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使联盟成为大家交流探讨的重要平台,为各越剧院(团)联合推进越剧传承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全国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砥砺奋进新征程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引起各地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习近平谈文化自信
跟着总书记学思维丨80秒带你学法治思维
传承宝贵财富 守好“红色根脉”
潮声丨找准切口 蹄疾步稳
跟着新华社,来场穿越百年的红船“cosplay”
国际要闻
疫情影响蒙巴萨港运转 世界粮食计划署工作面临挑战
国际最新研究:闪电或为地球最初生命提供足够活性磷
国际锐评|中欧投资协定不能成为西方某些政客的工具
印度新冠疫情反弹 日增确诊病例超5万
至少79人请辞奥运火炬手 包括近40位知名人物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