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严钢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我市实现平安县(市、区)创建“十二连冠” 成功夺得“平安金鼎”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黄伯正 马玉龙 2021年03月31日09:36:55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平安浙江建设迈向现代化

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召开

  昨日上午,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召开。我市荣获2020年度平安县(市、区),至此我市已连续12年获此殊荣,被授予“平安金鼎”,这是我省市、县(市、区)在平安建设方面的最高奖项。市委书记徐建役代表我市在杭州主会场接受“平安金鼎”。市领导严钢、孙海荣等在嵊州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打造“重要窗口”一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平安浙江建设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以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从理念方法、目标定位、工作体系、运行机制、手段工具等方面推动平安浙江建设迈向现代化,推动实现维稳保平安向法治创平安、静态平安向动态平安、一时一域平安向全程全域平安的根本性转变,一体协同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法治中国示范区,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保驾护航、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要围绕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政治安全;以健全“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体系为重点,拓展平台载体功能、注重源头化解,就地及时化解社会矛盾;以涉稳风险综合整治为重点,强化司法保护、问题整治、预警防控,切实维护经济金融安全;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为重点,持续打击惩处黑恶犯罪、加强源头治理、“打伞破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维护社会治安;以率先构建依法治网体系为重点,加强网络社会综合防控、加大涉网新型犯罪打击力度、健全网络应对机制,切实维护网络安全;以全面加强行业风险隐患管控为重点,全链条、全领域、全过程管控,切实维护公共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数字赋能、注重强基导向、加强平安队伍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形成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强大合力,努力实现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全国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21绍兴市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丨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习近平这样部署
我们的传家宝丨劳模精神
习近平谈尊重群众首创精神
习近平:一生中最好的年华在这里度过
四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2020年十大外贸城市:上深北居前三,成都增速最快
国际要闻
富时罗素宣布中国国债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
首批菲律宾政府采购的中国新冠疫苗抵达
苏伊士运河“大堵船”刚疏通 “添堵”的事儿又来了
乌拉圭总统拉卡列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中国政府援助巴勒斯坦新冠疫苗运抵拉姆安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