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红领巾献礼建党100周年扫墓·踏春
来源: 作者: 2021年04月02日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大自然正慢慢地在和煦的春风吹拂下苏醒。百花盛开,新叶舒展,好一派风光,正是踏青春游的好时节。3月26日上午,甘霖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红领巾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与春天握手·携快乐成长”主题春季研学活动,本次活动按年段分为“寻春·画春”、“访春·颂春”、“祭春·写春”三个篇章。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少先队员们在领略春季优美景色的过程中,发现家乡的变化,感受祖国的蓬勃发展。同时,缅怀为建立新中国英勇奋斗、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

  一二年级的小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出发,来到了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雅沈村,欣赏村内美景,感受春的气息……并把看到的春天画下来!

  三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水环境治理的试点示范村——黄胜堂村。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被村民誉为“污水宝”的污水处理系统,村子里的洗碗水、洗澡水以及污浊的化粪池出水和村内小型养猪场沼液,被汇集到污水生态处理系统,在地底下“滚爬摸打”一番后,一股涓涓清水欢快地流向绕村而过的长乐江中……

  参观结束后,少先队员们便把所见所闻记录下来,谱写一曲春日的颂歌,科技改变生活,家乡的变化真大啊!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五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了王宇春烈士墓前,向先烈寄予无限哀思。

  烈士墓前,队员们唱响队歌,不忘少先队员身份;重温入队誓词,牢记少先队员责任;响亮呼号,托起祖国美好的明天……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