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嵊州消防 >> 消防知识
嵊州市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全市乡镇街道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来源: 作者: 2021年04月02日16:56:07 

  为深刻吸取沿街商铺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3月17日至3月31日,大队对全市乡镇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各镇街党政机关干部、驻村干部、消防专职队员、沿街店铺部分代表和网格员参与培训。

  提前谋划,周密部署。3月17日,嵊州市消安委办发文决定开展全市沿街店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专项活动。大队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达工作指令,分解任务清单,会议要求各辖区干部要积极对接各乡镇街道,精心组织,以培训会的模式,集中开展沿街店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临战动员,全面进驻。根据消安委办文件分工要求,大队防火干部走进全市15个乡镇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在培训会上,大队防火干部结合火灾隐患实例,从沿街店铺火灾的诱因、如何开展沿街店铺消防安全检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水带以及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作详细讲解,并现场分发宣传资料,组织参训人员观看警示片《夺命的店铺》。随后,大队防火干部嘱咐参训人员向身边人、村民、社区居民等普及消防知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宣传和演练活动,将消防教育纳入各乡镇街道重点工作内容,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并发动各乡镇街道专职消防队开展沿街店铺防消联勤,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彻底清除隐患死角。

  学以致用,敲门入户。培训会后,各乡镇街道积极走访辖区沿街店铺,居民楼,农村住宅,入户教育普及在火灾初起时应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如何自救等常识,帮助居民群众自查自纠的同时,宣传人员提醒居民群众在出门前切实做好“三清、三关”,即阳台清、走道清、灶间清、关电源、关门窗、关煤气。谨防因用火、用电不慎发生火灾造成严重的财产损失和生命威胁。

通过此次培训专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各乡镇街道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营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编辑:裘潇烽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2021全国两会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清明寄哀思 与总书记一起缅怀英烈
一图速览!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片长17分钟,但这对英烈父子值得你看到最后
医疗数字化改革“急先锋”:“移动数字医院”送医到家门口
四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国际要闻
土耳其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4万例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修改官网 台湾不再是“国家”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
疫情急剧反弹 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是否要绕开大阪
西班牙:乐享假期
老龄化冲击之下 70岁退休时代来临!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