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市推进党史教育“四百”宣讲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张峰 通讯员 黄博正 2021年04月23日15:00:04 

变“一次性”宣讲为“裂变式”宣传

  “学党史、重项目、聚动能,绘就富民强村‘新画卷’,用大白话讲就是要找准村庄发展路子,让大家的钱包都鼓起来。”4月20日,嵊州市“团结讲堂”第一站开讲,下王镇石溪村党总支书记任团结结合党史教育,围绕乡村振兴、提升乡村品质等内容,给该镇各村党总支书记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这是嵊州市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四百”宣讲活动的一个场景。从3月份开始,嵊州通过“百名讲师讲党史”“百名优秀青年话初心”“百场党课下基层”“百个红色故事进校园”等形式,把党史教育从“一次性”宣讲变为“裂变式”宣传,从“被动式”听讲变为“互动性”交流。

  “要做群众的宣传员,提高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这样才能让百姓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嵊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嵊州各地的宣讲团都有着自身的特色。如组建了市委讲师团、思政教师讲师团、支部书记讲师团等,开展分级培训,组织集中宣讲,力求实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农村、社区党史宣讲全覆盖;“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组织剡青宣讲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等阵地开展宣讲;各阅读组织面向青少年推出“闪闪的红星”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老战士、老干部、老先进也纷纷加入其中,讲好革命故事、发展故事、改革故事和开放故事……“宣讲形式新颖,很接地气,非常‘解渴’。”国家税务总局嵊州市税务局青年党员宋冰清在聆听市直机关“夜学讲坛”党史教育宣讲后表示。

  在农村,数百名村支书结合基层党建、农村经济等村民关心的问题上起了党史教育专题党课。金庭镇东林村85岁的李大伯听了该村党总支书记王安明的宣讲后说:“王书记把党的红色故事和村里的事情结合起来讲,关系到我们每个人,大伙儿听得津津有味。”

  据统计,活动开展1个多月来,共开展各类宣讲1000余场,受众达5万余人次。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新华全媒+|清华园里话育人
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央视快评】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这本书,习近平@你“多看几遍”
国际要闻
英议会下院通过所谓涉疆动议 中国驻英使馆驳斥
蒙古国大火入境?没门!
美国一新冠疫苗工厂存在诸多问题
加拿大决定禁止印度和巴基斯坦航班入境
中方回应澳方撕毁“一带一路”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