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嵊州工匠王方永:传承工匠精神 创新引领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赵钰琨 2021年04月28日08:41:00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我市的各行各业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一名普通党员,同时也是业内佼佼者,在各自岗位上认真践行工匠精神,擦亮党员本色,诠释为民初心,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今日起推出嵊州工匠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无论是在实验台还是生产车间,精益求精,是对攻坚克难的坚持,也是实现梦想的力量。调试机器,记录数据……20多年间,王方永重复了无数次类似的操作。

  今年40岁的王方永已有12年党龄。自1999年成为浙江中益机械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员以来,他在齿轮、链轮行业摸爬滚打20余年,从车间主任、技术科长、生产科长、生产厂长……成长为现在的生产副总,曾先后获得我市优秀工会工作者、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成立30周年突出贡献人物奖、浙江百佳企业科技工作者等荣誉。

  工作至今,王方永先后参与了农用减速箱、农用变速箱、扫雪机、微耕机、除草机等多个产品的研发,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坚实的铺垫作用。其中,由他领衔研发的3只新产品荣获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协会“自主创新优秀新产品”奖;他主持的浙江制造产品标准《农机专用链轮》获得发布。他还参与编写了链传动行业协会《高端链传动》的书籍;主持开发的“链轮加工误差监管分析控制系统软件”取得计算软件著作权证书,为行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理论依据。

资料图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农机专用链轮》浙江制造产品标准的制定,我们前后花了6个多月时间。”王方永告诉记者,因为农机专用链轮标准比普通工业链轮要高一个等级,所以从设计到材料选择,他们一开始定的要求都特别高。当时,王方永和他的团队初步筛选了20余种材料用于农机专用链轮的生产,但要在其中选出一种精度、硬度跟强度都高于国家标准,需要他们进行反复大量的试验。

  “当时,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加班、讨论、试验,查阅了大量资料,边试验边摸索,想着一定要把这个适用的材料找出来。虽然很辛苦,但只要问题解决了就很有成就感。”王方永说,现在这类产品已批量生产,受到用户高度肯定,也为企业发展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其实,在王方永参与项目开发的过程中,类似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

  在平时工作中,王方永还十分善于传授知识,在他的带动下,公司特别成立了新产品技术攻关小组。去年,他带领团队攻克了12个新项目的技术难关。

  “精准度再高一点,操作更简化一些。”这是王方永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工作中,他常常为实现一项技术反复多次做试验。他说:“技术创新无止境,必须精益求精,我是一名技术员,更是一名党员,唯有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才能不断攻坚克难。”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南宁考察调研
习近平在南宁考察调研
跟着总书记长见识 | 螺蛳粉“爆红”背后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鼓励民营企业:放心大胆地去发展
开放南宁
国际要闻
医院氧气告急 中国800台制氧机抵德里
欧盟拟今夏接待已接种疫苗美国旅客
日本学术会议推荐人选要求公开拒任理由
菲律宾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百万
白俄罗斯纪念切尔诺贝利核事故35周年
俄罗斯退出 国际空间站要变"空间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