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垃圾分类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增底色添亮色
来源: 作者: 2021年04月30日 

  生活垃圾分类关系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都有着重要意义。今年4月开始,石璜镇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垃圾分类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要求,选择雅璜村作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村,通过广泛传播垃圾分类新思想,提升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使垃圾分类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巩固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3月中下旬,石璜镇社会事务办邀请第三方公司在雅璜村实地开展收集员培训,现场对收集机器进行调试以及分类知识培训。

  4月初雅璜村召开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工作布置会议,会后雅璜村干部、收集员入户开展倡议书分发、常住家庭垃圾桶二维码张贴,并开展垃圾收集工作。

  4月19日,石璜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条例将于5月1日实施,该条例进一步明晰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各方管理责任,强调城乡统筹和源头减量,并加大了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经过一个月的试点工作,作为垃圾分类试点的雅璜村,垃圾分类投放已经成了很多村民的日常习惯。通过分类投放玻璃、金属、塑料、废纸、纺织类和小家电等垃圾,也极大的节约了垃圾箱的容量。投放点建成到现在,不少村民不但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也树立了环保卫生理念。

  雅璜村在4月份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以来,在村民住房、政府机关单位、卫生院等处,投放二分类垃圾桶200组。开展垃圾分类培训4次,分发雅璜村垃圾分类倡议书等宣传资料500份。

  垃圾分类不仅可以解决垃圾堆的占地、减少环境污染等问题,还可以变废为宝,由此带来的村民环保意识的提高、资源利用率的提升和对生态友好的发展模式,将成为生态文明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我们携手起来,把垃圾分类从规定动作变成自觉动作,共同为巩固我们的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增底色添亮色,让我们的文明城市焕光彩展新颜。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