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网摘
民生银行绍兴分行赴嵊州支行开展小微金融风险政策交流会
来源: 作者: 2021年04月29日11:41:52 

  为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防止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21]39号)、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发文《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信贷审慎管理的通知》(杭银发〔2021〕29号)、总行《关于加强小微贷款用途管理的通知》(民银办发〔2021〕84号)的工作要求。4月1日,授信评审部赴嵊州支行进行小微资产业务推动与交流,嵊州支行全体零售客户经理参加了本次交流。

  评审部首先就近期小微贷款业务中合规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分享与点评。其次对近期总行以及监管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围绕风险政策进行现场交流与答疑。

  最后,评审部传达了行长就2021年分行小微金融业务风险管理工作提出“五个坚持”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策底线。贯彻落实党中央、政府以及监管指导意见,充分认识到内外部形势变化,落实“房住不炒”定位,严控信贷资金流向,严防变相突破信贷政策要求,违规向购房者提供资金。

  二是提高敬畏之心,坚持合规经营。推进小微资产业务发展,经营机构需压实第一道风险责任,要让合规经营成为民生银行的核心竞争力,走可持续的经营管理模式。

  三是以风控为前提,坚持有错必罚。合规风险是小微贷款的核心风险,经营机构肩负起风险把控的第一道防线,严防虚假流水等现象,针对造假现象,严格追查。

  四是认清业务方向,坚持健康发展。风险条线、小微业务条线协同,推动业务发展的同时,重视政策的解读,定期做好案例分析点评,开展经营机构小微信贷质量分析,做到公开透明,政策红线人人应知应会,确保小微金融业务健康发展。

  五是明确小微业务方向,坚持提升业务产能。坚持真小微,改变业务开拓模式,探索批量开发如信用类平台业务,提升业务产能;针对存量小微客户做好综合开发,增强客户粘性,减少客户流失;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和方式,定期收集问题和困难,助力分行业务发展。

  会后,评审部对嵊州意向经营户进行走访,了解客户经营情况及业务需求,并给出相关建议。

  通过本次沟通,嵊州支行小微条线全体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将“合规经营就是核心竞争力”的工作理念贯彻落实到客户服务实践工作中,严格履行三道防线职责,落实总分行改革转型的要求,为分行小微金融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一见·总书记关心这些特色产业,蕴含哪些深意
时政现场说丨听!同心歌唱 团结之花绽放
浙江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526.75万剂次 五一出行需注意这些
民政部公布82家已取缔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国际要闻
俄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苹果罚款9亿卢布
塞尔维亚总统接种第二剂中国新冠疫苗
法国总统表示拟从5月开始逐步“解封”
中国留学生可在秋季开学时赴美返校
印度发生6.2级地震 西藏林芝震感强烈
美国人口3.31亿 增幅创大萧条以来新低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