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我市昨日入夏!比常年偏早了半个多月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俞鑫霞 2021年05月08日08:46:03 

资料图

  昨日艳阳高照,在太阳底下明显感到热,好多人不禁开始疑问是不是夏天来了?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昨日起日平均气温将连续5日稳定升至22℃以上,我市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季,比常年5月24日入夏偏早了半个多月。

  春夏之交,阵雨雷雨就会频繁起来。预计未来几天我市前晴后雨,气温小幅升降。其中明后两天多云;10日后期至14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降水过程较多,其中12至13日雨量较明显,大家要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短时强对流天气。

  入夏时节,相对人体脏腑来说,肝气渐弱,心气渐强。因此,夏季养生要以“养心”为主。在饮食上,常吃杏仁、山核桃、花生等坚果能够有效强心护心。多吃些莲子、百合、苦瓜等赤色或苦味食物,能起到养心安神的作用。此外,在早餐晚餐时喝粥和汤类对身体也大有好处,既能生津止渴,清凉解暑,还可补养身体。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13个主要方面!习近平详述调整发展理念全过程
他和陕北根据地 让毛泽东在长征中做出至关重要决定
【每日一习话】把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留给子孙后代
天和核心舱官方宣传片来了!
国际要闻
韩国民众花灯下迎接佛诞节
印度村民不敢去医院 无证医生路边给新冠病人输液
巴西疫情下“口罩芭蕾”舞者回归舞台
中越海警开展北部湾海域联合巡航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宣布推迟全面大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