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浙江嵊州掘金茶旅融合“有高招”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作者: 2021年05月11日15:42:2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吴一赞、记者 沈贞海 浙江报道 “万物吐翠、新茶飘香。”5月9日,以“百炼出深山”为主题的2021嵊州市贵门乡第五届辉白茶旅文化节在风景秀美的贵门乡上坞山村开幕。

  较往年的不同是,“山水贵门”自行车挑战赛也于同日上午在贵门乡璞玉村鸣枪开赛,160余名来自杭州、宁波、绍兴及嵊州的选手显身终点在上坞山村茶旅文化节活动现场。该赛程全长21公里,平均坡度2.6%,海拨高度差570米。选手们一边与风追逐,一边领略山水美景。

  在茶旅文化节活动现场,除煇白茶炒制大赛颁奖、农村物流煇白茶专线开通仪式、观看唐宫夜宴之茶宴、《中共嵊州农村第一个支部》越剧小戏等节目外,还可以在品茶论道区域角色扮演,穿越时空,和朱熹、吕规叔合影留念;也可以在农产品美陈区互动直播卖茶,也可以走进村庄,磨豆腐、编草鞋、打陀螺,体验农耕文化,也可以置身千亩茶园,近距离感受上坞山茶叶飘香。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贵门山水得天独厚,孕育了众多优质名茶,全乡有茶园36000亩,2020年茶叶产量达5万担,其中名优茶2万担,实现年生产总值约6亿元。贵门乡不仅茶叶产量和产值位居全市前列,茶叶品质更是有口皆碑,特别是上坞山“雨洗青山四季春”的宜茶环境,“高山云雾出名茶”的独特地形,使煇白茶具有无可比拟的内在品质,深受广大客户喜欢。

  “煇白茶是通过风吹日晒、霜打雨淋、高温烹制、沸水洗身才有的芳香扑鼻,真可谓‘百炼出深山’。今年,我们将自行车挑战赛和茶旅文化节一同举办,希望通过活动将贵门打造成集茶旅文化、运动休闲为一身的新型打卡地。”贵门乡党委书记夏洪汀说。

  “贵山贵水迎贵客,贵茶贵酒敬贵人。”贵门乡作为嵊州市的“南山花园”,展现的山水魅力和勃勃生机,将使其成为旅客理想的旅游目的地。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改变你我命运的那些瞬间丨决定命运的转弯
喜欢浙江的理由”TOP100发布!每一个都让你为“浙”停留
图解丨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八大重点任务来了!
国际要闻
世卫组织: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安全有效 生产环节规范
世卫组织:印新冠病毒变异株传染性增强
以轰炸加沙地带 巴勒斯坦方面20人死亡
弗吉尼亚州因冬季风暴进入灾难状态
欧盟领导人举行面对面会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