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农业农村局引导干部群众以学促干以学促进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施闻 赵钰琨 2021年05月13日08:28:00 

优质服务握稳乡村振兴“接力棒”

  近日,过永华家庭农场的水果玉米迎来了丰收,记者走到玉米地中,迎面飘来的是水果玉米成熟后的丝丝香甜味。在喜获丰收的同时,过永华也不忘感谢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

过永华家庭农场栽种水果玉米(资料图)

  今年正月初一开始,过永华家庭农场就开始忙着插播玉米苗,确保5月水果玉米能上市,卖个好价钱。但今年春季天气多变,气温变化较大,过永华开始担心玉米苗的存货问题。这时,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了玉米地里,提出全部用大棚种植玉米的方法,这样一来,不仅应对了天气多变的问题,也能够保证玉米生长所需的温度。

  “农技人员节假日都没有休息,和我们一样在田间地头忙着,给我们提供了技术支撑。”过永华感激地说。

  优质服务暖民心,送农业技术下乡是市农业农村局学党史办实事践初心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不断创新形式载体,引导干部群众以学促干、以学促进,将学习成效转化成办实事的工作动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农业农村局重点建设好农业农村技术服务团队,健全乡镇农技服务体系,通过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擂台赛”等活动,布局示范基地20个,利用基地示范和辐射扩大种植面积;深化农技大师制度,进一步打响“农大师”服务品牌,以协会为依托,发挥土专家、农博士作用,开展送科技下乡到村、送技术指导进农家活动,以示范操作、传帮带等方法解决疑难问题。

  近年来,有机蔬菜因其无公害、营养价值高等特点受到市场欢迎。为此,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引导和鼓励新型经营主体创建标准化蔬菜基地,抓好社会化服务,做好蔬菜种苗育供、农资供应社会化服务,并开展品牌化营销,培育“飞翼源”、“吖吖蔬蔬”等蔬菜品牌和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引导和鼓励新型经营主体创建标准化蔬菜基地。

  此外,市农业农村局加快建设数字乡村,大力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加快传统家庭农场数字化改造,开展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创建工作,深化与高等院校的“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和科技帮扶。

  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勇进告诉记者:“2021年,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绍兴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见到实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丨13年来,习近平一直“很牵挂这个地方”
潮声丨共同富裕不是均贫富
涌金楼丨首届中国消博会上扫货的浙江人都是谁?
H5|浙里有美丽的风景 更有一群可爱的人
国际要闻
联合国上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菲律宾因非洲猪瘟疫情进入全国灾难状态
联合国秘书长:对巴以冲突升级深表关切
埃总统批准苏伊士运河南段航道拓宽计划
俄喀山突发校园枪击案 师生11人丧生
世卫组织:印新冠病毒变异株传染性增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