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贵门乡楼村村:传承红色基因 发展红色旅游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施闻 王逸林 2021年05月13日08:28:00 

嵊州农村第一党支部旧址(资料图)

  红色旅游如火如荼,在贵门乡楼村村的中共嵊州农村第一党支部陈列馆,前来参观打卡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在这里聆听红色故事,寻找革命初心,在游学中学习百年党史,感受激情岁月。

  红色旅游的发展,也让楼村百姓的钱包鼓了起来。记者看到,陈列馆摆放着许多农副产品,如金樱子酒、茶叶、腌肉等,还有很多红色旅游纪念品。不少游客在参观陈列馆后,都会购买一些农副产品作为伴手礼。

  以前,楼村是个典型的穷山窠,水利条件差,土地贫瘠,亩产很低,如遇到早霜或干旱的年头就颗粒无收。但这两年,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贵门乡深挖当地红色资源,带动小山村人气陡增。86年前,当时的贵门乡东楼村成立了嵊州市农村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楼村党支部,革命火种从此点亮这片土地。当年留下的革命文物和遗迹,成了现在楼村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2016年,在贵门乡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楼村着手资料查找和搜集工作,筹建陈列馆。2018年6月,第一支部陈列馆正式对外开放。村党总支副书记楼国良告诉记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这里参观的游客非常多,我们也抓住时机销售一些农副产品,增加村民收入。”

  据了解,今年村里计划在入村口建设一条游步道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增加红色体验一日游,并开展一系列活动,扩大红色基地影响力。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丨13年来,习近平一直“很牵挂这个地方”
潮声丨共同富裕不是均贫富
涌金楼丨首届中国消博会上扫货的浙江人都是谁?
H5|浙里有美丽的风景 更有一群可爱的人
国际要闻
联合国上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菲律宾因非洲猪瘟疫情进入全国灾难状态
联合国秘书长:对巴以冲突升级深表关切
埃总统批准苏伊士运河南段航道拓宽计划
俄喀山突发校园枪击案 师生11人丧生
世卫组织:印新冠病毒变异株传染性增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