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扎根基层,守护居民健康的“其良医生”
来源: 作者: 2021年05月26日 

   沈其良,全科主治医师,从事临床一线工作28年。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基层服务工作,耐住寂寞、守住清贫,28年来一直扎根在石璜镇卫生院工作,目前是家庭医生签约第一团队团队长。曾多次被市卫健局评为先进工作者,2020年度他所带领的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被评为“嵊州市优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今年还获得了浙江省“优秀家庭医生”称号。

  自开展签约服务以来,他的手机为签约居民24小时开机服务,经常利用自己下夜班值班休息时间和中午老百姓吃饭时间,上门为慢性病患者做随访签约服务,为百姓免费检测血糖,量血压,常常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穿梭于医院--村委会--百姓家中。功夫不负有心人,许许多多的居民和沈医生签署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在他管辖的其中一个自然村,常住人口800余人,签约居民达到了650人。家庭医生的工作是繁琐、辛苦的,没有规律的就餐时间,但他本着“把工作做的更好”这一目标,认真接待每一位病人,把每一位病人都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他也经常换位思考别人的苦处,只要是社区群众有需要,无论是上班还是休息,都能做到随叫随到。

  在基层工作中,居民健康体检一直是难啃的骨头,百姓健康意识弱,不愿体检、惧怕体检的现象时有存在。为了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体检项目中,沈医生总数不厌其烦地上门劝说,讲解疾病的可预防性、慢性病的危害性和健康体检的重要性。在不断的努力下,每年沈医生管辖片的居民健康体检任务都能超额、提早完成。对行动不便的、常年卧床的村民及年迈的老人,沈医师一直坚持上门服务,为其建立家庭病床,定期上门为其测血压血糖、细心指导用药,叮嘱对方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沈医师凭借精湛的医术与真心的付出赢得了村民们的肯定和信任。他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对工作的热爱,努力在平凡中演绎着医生的真诚大爱,温暖着无数村民。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作为一名抗疫战士,他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奋战,主动请缨参与到返乡人员居家管控队伍。只要一有管控对象,无论何时,他都会立即赶往居民家中,做好“一人一档”资料,每天上、下午2次上门测量体温、询问情况。最多一次要走十来个村子,三四十个随访对象,中午刚结束第一轮测温随访,顾不上扒口饭立即投入到下午的随访工作中。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守护每一位百姓的身体健康!

  从事基层工作28年,他用他的真诚、耐心和责任心,成为了百姓口中常念叨的“其良医生”。今年沈其良获得浙江省优秀家庭医生荣誉称号,百姓的信任与支持更加坚定了他做居民健康守护者的决心。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