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浦口街道:企业生产防疫遇两难 街道精准服务助破解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闾高桥 吴燕钧 2021年05月28日08:34:25 

  “您好,请把身份证给我,我帮您登记。”“您好,请在留观区等候半小时。”……5月26日上午8时,在浙江万能弹簧机械有限公司,10余位医护人员正忙着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现场秩序井然,陆续前来的企业员工都自觉排好了队伍。

  记者看到,现场设置有简易的健康筛查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登记区的信息系统与全市平台联网,全程可追溯。接种区则设有3个接种工位,可以同时为3人接种,能保证较高的工作效率。接种完毕者需在留观区休息30分钟,待观察无恙后再离开。

  据悉,此次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对象,主要是万能弹簧及周边8家企业的近千名员工。“当日参与接种的几家企业,员工数量都在200人左右,达不到流动方舱上门接种的要求,而安排员工去固定点接种,接送难度高,还会影响生产。”浦口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为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的影响,街道组织了邻近的中小企业,达到规定人数后,再开展接种服务。

  由于服务对象人数较多,此次接种采取分时进行,因此排队等候时间并不长。汪女士从排队到打完疫苗只花了不到半小时,她坐在留观区说:“之前一直有接种疫苗的想法,但去外面的接种点,一来一回需要好几个小时,实在不方便,所以一直拖着。现在可以在企业直接接种,节省了时间,太贴心了。”

  入企接种,不仅方便了市民,也帮企业解决了难题。“近期,企业订单一直稳定增长,生产十分忙碌,组织员工去外面接种,多少都会影响到正常的生产计划,但疫苗接种直接关系着员工身体健康,两者都很重要,但也找不到办法兼顾。”万能弹簧行政与人力资源部经理俞强告诉记者,属地街道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组织周边企业、联系相关部门,直接进企业开展疫苗接种服务,员工接种积极性都很高。

  为中小企业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是浦口街道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旨在为群众办好事、为企业办实事,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据介绍,浦口街道还将组织一景路沿线、城东区块、无底丼区块三处企业,开展组团接种疫苗,争取早日完成辖区企业全员接种工作。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5月24日—5月30日)
肩负时代重任 勇攀科技高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丨毛泽东连续4次密集批示 “一定要把淮河修好
国际要闻
中非签署首个海关AEO互认安排
俄侦察船抵近夏威夷,侦察什么?
叙利亚现任总统阿萨德成功连任
出口超1亿剂疫苗 欧盟助日本举办奥运会
世卫:疫苗分配不平等的现象正在加剧
印度政府疫苗采购政策被地方领袖批评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