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老兵带小兵,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21年05月31日 

  5月28日下午,黄泽镇中心小学一年级新生入队、入伍仪式在校内隆重举行。黄泽镇校作为嵊州市唯一的一所少年军校,“一年级的入伍仪式”是一项独一无二的特色活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的重要论述,特邀黄泽镇“旗兵义警志愿队”的退役老兵一起参加本次活动。

  在雄壮的出旗曲奏响后,随着音乐老师的指挥,全场师生一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嘹亮,响彻校园。紧接着,身着迷彩军装的高年级小军人举着队旗、迈着正步出场。大队辅导员不仅宣读了新队员名单,还隆重宣读了“新兵”名单。当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那一刻,153名同学正式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当“旗兵义警队”的老兵带着新队员一起宣誓的那一刻,153名少先队员正式光荣地入伍黄泽镇少年军校,成为了一名“新兵”。

  在入伍仪式上,学校聘请“旗兵义警志愿队”的五位退役军人担任校外辅导员,并开设了“新兵第一课”。第一课的主题是“当兵要有兵的样子”,老兵给新兵现场进行了军体操的展示,刚劲有力的动作、雷厉风行的作风,赢得了大家阵阵惊叹。看着新兵羡慕的眼神,老兵现场指导了第一个军姿——站立。退伍军人们把动作细化成几个部分,重点强调了注意点,同学们学得很认真,站在操场像一个真正的小兵。随后,校外辅导员又从“如何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对新兵进行了一系列的讲解和示范。

  最后,老兵代表带领全体新兵进行了庄严的呼号,“时刻准备着”的呼声雄壮整齐,响彻在校园上空。活动结束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坚定的笑容。相信孩子胸前鲜艳的红领巾、身上迷彩的军装会时刻激励着他们:“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