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十四年抗战 烽火连天
来源: 作者: 2021年06月03日10:08:14 

  1945年8月15日正午,日本裕仁天皇通过广播发表《终战诏书》,宣布无条件投降。全体中华儿女额手相庆,锣鼓、口笛、铃铛……凡能发出声响的,都是胜利的号角。 1937年9月25日,八路军第115师取得了平型关大捷。八路军歼敌1000余人,缴获大量的弹药和军用物资。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到处燃起抗日的烽火。 雁门关大捷、奇袭阳明堡、黄土岭战斗、百团大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军队接二连三地重创日军,侵略者嚣张的气焰一次次被打掉。 经过14年的抗战,团结一心的中国军民最终打垮了日本军国主义。据统计,全国抗日战争时期在敌后战场共进行大小战斗12.5万余次,歼灭日军52.7万余人,歼灭伪军118万。 抗日战争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成为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转折点。
  抗日战争是从1931年9月18日至1945年中国人民进行的14年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伟大的民族革命战争,也是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

  这场战争是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有社会各界、各族人民、各民主党派、抗日团体、社会各阶层爱国人士和海外侨胞广泛参加的全民族抗战。中国的抗日战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要组成部分。

  抗日战争的主要特征有5条:1.全国共同抗战。2.主要有两支抗日力量。中国国民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力量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力量。3.两个抗日战场,中国国民党面对的正面战场和中国共产党开辟的敌后战场。4.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一部分,得到了包括美国在内的全世界人民的支援,中国战场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主要战场之一,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标志着第二次世界大战彻底结束。5.抗日战争是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反侵略战争,中国人民空前团结起来,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付出了巨大的牺牲。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家卫健委: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8190.8万剂次
二手房参考价再添一城,楼市能否真正降温?
新冠疫苗铝佐剂不会危害大脑
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在孩子的内心种下真善美的种子
国际要闻
世界气象组织:2020—2021年拉尼娜现象已结束
美国17岁女孩为保护宠物狗 徒手将熊推下墙
NBA:太阳115-85大胜湖人夺赛点
国际科学界反对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 吁勿“政治毒害”科学研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