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方舱接种点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凌慧佳 费学军 2021年06月08日09:18:28 

别样精彩的“留观30分钟”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6月5日上午,市体育馆方舱接种点内传来阵阵优美的歌声,刚刚接种完疫苗正在留观的市民纷纷鼓起掌来。原来,市剡溪文艺轻骑兵党史宣传小分队来到方舱接种点,为大家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把一切献给党》等动听的革命歌曲,让那些刚打完疫苗的市民一边留观一边享受精彩的党史“文艺大餐”。

  “尽管时间在周末,但我在群里一说,大家马上就响应,立刻就组织起来了。”剡溪文艺轻骑兵党史宣传小分队队长、市文化馆馆长姚华江告诉记者,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方舱接种点表演党史相关的文艺节目,既能够丰富市民留观的这段时间,也是宣传党史的一个很好的契机,大家内心都有一种光荣感和使命感,积极性非常高。

  “面对付出,他们毫无怨言;面对职责,他们勇往直前。在这场战役中,有千千万万像陈秀萍一样的抗疫尖兵,没日没夜地坚守一线,与病毒抢时间、与疫魔抢时间,用生命守护生命,谱写了一曲白衣天使的时代赞歌!”在文艺节目表演之余,市人民医院党员芦静声情并茂地讲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经历,为市民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微党课。随后开展的党史知识互动问答环节,更是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这一系列活动丰富多彩,获得了在场人员的广泛好评。“打完疫苗留观的时间里,我学习到许多党史知识,感觉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如果一直埋头刷手机,就感觉时间过得好慢,我觉得这样的形式非常好!”市民丁雨辰告诉记者。

  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宣传不仅丰富了市民留观的时间,也默默影响着医护人员。市卫健局党委副书记裘校表示:“为有效利用新冠疫苗接种后30分钟的留观时间,我们在全市5个方舱接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冠疫苗接种有机融合,从而形成高标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与高质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双赢局面,同时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开辟学习角,不断造浓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以来,每位接种点的医护人员都非常辛苦,以市体育馆方舱接种点为例,这里每天都要承担近3000支疫苗的接种工作,每位医护人员都牺牲自己日常工作之余本就不多的休息时间,早上七点左右就到岗到位,做好准备工作,一直要忙碌到晚上五六点,中午除了匆匆吃一份盒饭的时间,不会多作休息,不少医护人员每次忙了一段时间就有手抽筋的情况发生,但他们仍咬牙坚持,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正是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任务,更好地体现出了医护人员的责任担当,剡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钱海菲是一名“90后”,近日刚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告诉记者:“接种点的工作确实非常忙碌辛苦,但我和几位同事也很有成就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进一步镌刻了自己的初心使命,一同递交了加入党组织的申请,希望能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打疫苗,保障健康;学党史,滋养精神。下一步,我市将以群众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市民深入感受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让打完疫苗后的“留观30分钟”更加精彩丰富。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5月31日—6月6日)
“典”亮百年|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
构建新优势 做好“大蛋糕” 浙江要这样实现共同富裕
速来打CALL!第二届“思政星课堂”网络投票开启
国际要闻
工业遗产在转型中展现新活力
G7峰会本周开启,美媒浇冷水
印度警察尝试吸蒸汽提高免疫力
全球最大哈利波特旗舰店正式开业
阿富汗新冠疫情形势加剧 医用氧气短缺
国际科学界反对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 吁勿“政治毒害”科学研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