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1100吨嵊州绿茶启程奔赴中亚
来源: 作者: 2021年06月09日09:34:14 

义新欧中欧班列发出长三角首趟茶叶专列

  昨日上午,随着汽笛鸣响,一列运载100个标准箱嵊州绿茶的义新欧中欧班列“春力号——嵊州茶叶专列”,从义乌启程出发,向着中亚最大城市——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奔驰而去。

  这趟茶叶专列,共载嵊州绿茶1100吨,总价值560万美元。省商务厅对外贸易服务中心主任周建华表示,嵊州绿茶以整个班列的形式走出国门,既是春力的第一次,也是浙江的第一次,更是长三角的第一次。

  2020年,全国绿茶出口29.3万吨,占全国茶叶出口总量的84.1%,而嵊州则以近6万吨的绿茶出口总量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是名副其实的茶叶之乡。作为嵊州茶叶出口的主要生力军之一,春力茶业一直致力于向世界推介低农残、口感佳的嵊州绿茶,经过多年打拼,已经在中亚、欧盟、北非等地区占据了有利的市场地位,形成了较强的品牌影响力。

  但从去年以来,受全球疫情影响,陆运、海运、空运不同程度受阻,中国绿茶的出口量产生了波动,嵊州绿茶走出去的步伐也受到了影响。新形势下,如何化危为机逆势而上?浙江春力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春军说,是“一带一路”的义新欧中欧班列为他带来了启发和希望。“义新欧中欧班列运时短、成本低、运能大、零接触、经济环保、安全高效,能有效帮助我们的茶叶走出去,积极拓展更广阔的海外市场。”

  同时,为让更多更好的嵊州绿茶走出去,我市茶界还苦练内功、强化外功,以茶为媒、以茶会友,通过召开国际绿茶大会等多种方式,团结全球茶界力量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开启了茶产业发展的新篇章。截至目前,我市18万亩茶园面积中良种茶园已达10.5万亩,在出口茶叶中引入了可追溯管理体系。随着嵊州绿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国际茶叶委员会还授予我市“世界著名茶乡”的称号。

  据介绍,义新欧中欧班列是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目前义乌平台已开通运营线路达14条,辐射欧亚大陆49个国家和地区,到达境外站点101个,实现丝路沿线主要贸易国家与地区的全覆盖。

  市商务局副局长高峰说,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深化和义新欧中欧班列的合作,把“春力号——嵊州茶叶专列”打造成高质量、高效率的国际物流通道,为浙江农产品出口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时政新闻眼丨从青海湖到牧民村,习近平紧盯重要部署如何落实
习近平青海行丨逐绿而行 打造生态新名片——走进青海湖仙女湾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这就是青海
长三角首条!浙江金华首发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
国际要闻
印度首都继续有限度解除防疫封锁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监测和审查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
工业遗产在转型中展现新活力
G7峰会本周开启,美媒浇冷水
印度警察尝试吸蒸汽提高免疫力
全球最大哈利波特旗舰店正式开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