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默默无闻,不露圭角便是你--记黄泽镇中心卫生院史誉坤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21年06月21日 

  朋友,您认识黄泽镇中心卫生院的史誉坤医生吗?如果您认识并了解他事迹的话,肯定会伸出大拇指为他点赞。

  一、全年无休是一个习惯,加班加点即是家常便。

  他,史誉坤,全年无休的一名普通的基层外科医生,他手机里的闹钟每天显示得时间永远是6点,那一刻悦耳动听的音乐准时响起。

每逢星期六,是中医骨伤科专家门诊的日子,黄泽镇中心卫生院一楼门诊骨伤科办公室门外人山人海,大家都安静有序地排队候诊;只听见“嗒嗒嗒”的清脆的键盘声从办公室里面传出来,史誉坤医师正精准、飞速地盯着电脑目不转睛地开着处方。中药处方药名多,克数不一样,处方内容极其复杂,不容有一丝马虎。键盘都被磨出了光泽。一天下来,一坐就是10小时,没有时间喝水,没有时间上厕所,有的只是询问病情,手术,开处方……中饭“叭叭叭”的快速吃几口就完事,继续埋头苦干。拖班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有时候因为坐得太久,站立对他来说却成了一件苦不堪言的难事。整整一天,挑战的不但是体力,还有耐力、毅力。 全年无休加延迟下班对于史誉坤来说早已习以为常,加班加点就是家常便饭。

  “我就认定了史医师。”曾记得一个寒风凛冽的晚上,凌晨3点多,一位90多岁的老党员因前列腺增生导致小便解不出,需要导尿。这位老党员平时都在史医师这里看病,极其信任史医师,“我一定要史医师帮我导尿,平时他帮我导的,一点都不难受,能不能麻烦你们帮我叫一声,实在对不住了”,老人恳请道。总值班领导只好电话呼叫史誉坤,家远在浦桥的他二话没说,不顾天气恶劣,急忙驱车赶往医院,心系老人,担心老人憋太久难受。一到医院,忙热乎下自己的手,就仔细耐心迅速地给老人导好尿。9旬老人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给予大大的点赞。

  二、我体力好,我去。

  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整个华夏大地,全国医务人员用他们的身影守住健康,守候生命,成了名副其实的春节不归人。

  1月23日,医院接到上级指示,晚上6点须到黄泽高速道口值勤。刚下夜班的史誉坤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凌晨12点接班值勤至早上8点。领导担心他刚上过夜班再继续熬夜,身体吃不消。可他坚定地说:我是男的,我体力好,我去!       

  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严把高速卡口关,严防输入性疫情。后半夜值勤至早上是个艰巨的挑战。风雨交加,寒风刺骨,体温测量点没有雨棚遮挡,他的口罩、鞋子都湿了,但他什么都顾不上,眼睛一直注视着出口处,生怕漏掉过往车辆。不论湿冷的空气多么清冷,不论脚下的路多么湿滑,内心依旧热血沸腾,凭着坚强的意志力依然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坚”和“守”成就了万家团圆!

  三、他是医院的“CPU”。

  史誉坤兼顾着医院信息化建设、信息系统维护及信息资源管理等工作。信息工作繁琐又复查,说白了就是得天天盯着电脑,要保障医院内部网络正常运行,数据正常传送。信息工作相当重要,一个医院的信息好坏直接影响整个医院的操作,一旦出现故障,就可以看到医院各个地方排满了人,抱怨连天。

  只要网络出现异常,史医师的电话就被打爆为止,职工群里被艾特无数次,“小史医师,甲青站点结算不了”,“史科长,前良站点门诊系统进不来”……但他总是耐心地一个个的为同事解决反馈的问题;平时他还要兼顾医院的各项重点数据,药物和相关检查、收费项目的编码匹配,不容出现任何一个差错,他总是谨慎小心的不厌其烦的核对再核对。

  以上这些只是史誉坤医生忠于本职工作中事例中的一部分,他就是这样,没有惊心动魄的豪言壮语,更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只是用最质朴的行动守护一方平安。他不光鲜,不高大,但却承担了医院中最繁重和最要害的工作!无论周末还是春节,每一天都到医院报到,无论至哪里,在干什么,只要一通电话他就马上赶回医院,这便是我们可敬可佩的史医生。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