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长乐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长乐镇中心卫生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竺子明 2021年06月21日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充分展示护理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提升护理团队凝聚力和文化生活,5月12日,长乐镇中心卫生院举行了庆祝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领导班子慰问各线护士

  上午,王成院长、楼嵊东副院长与护理部主任一行赴全院7个护理单元,看望慰问在岗工作的护士姐妹们,为忙碌的“提灯女神”送去满满的节日祝福。收到鲜花和祝福的护士姐妹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里绽放出别样的美丽。

新入职护士授帽仪式

  下午,长乐镇中心卫生院护理部组织开展了新护士授帽仪式。新护士授帽仪式是每位护士踏上护理道路的“成人礼”,同时也标志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精神的传承。

  崭新的燕尾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护理前辈们为5名新护士戴上洁白的燕尾帽,完成这一角色转变的重要时刻。

宣誓仪式

在护理部主任沈浙英的引领下,护士代表们在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宣誓:

谨奉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的精神,

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

履行“保存生命、减轻病痛、促进健康”的职责。

遵守护士的职业道德规范,

以真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

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

求实进取,勤奋学习,

忠于职守,热爱专业。

永志今天的决心和誓言,

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

交流发言

  宣誓仪式后,楼嵊东副院长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临床一线的各科室护士长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会做好本职工作,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王成院长作总结发言,并寄语全体护士在建党百年之际,要传承红色基因,绽放护理事业。

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线护士对护理工作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对医院发展踊跃地建言献策。

趣味活动

  庆祝仪式结束后,护士姐妹们开展了趣味活动。现场,节日气氛浓厚,有趣的游戏活动为工作之余增添了一份文化生活的欢乐。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长乐镇中心卫生院精神文明建设,达到了提升素质、凝心聚力的目的。同时,也使护士们切身感受到护士的责任与担当,懂得了如何将南丁格尔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