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正威嵊州5G新材料科技城项目签约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费敏 马玉龙 2021年06月15日09:39:05 

马卫光王文银徐建役见证并讲话 总投资150亿元 为我市历史上最大的工业投资项目

  6月12日上午,在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和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的见证下,正威嵊州5G新材料科技城项目正式签约。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战略委员会主席张小青,绍兴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我市领导徐建役、严钢、孙海荣、柴理明、史向俊等参加签约活动,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强主持。

  正威嵊州5G新材料科技城项目由正威国际集团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150亿元,用地约1500亩,一次性规划,分三期建设,项目全部达产后,年销售将超过500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投资约70亿元,用地约600亩。据悉,该项目是嵊州历史上最大的工业投资项目,可有效配强嵊州5G产业链,加快建成5G万亩千亿产业园,大幅提升嵊州的工业能级。

  马卫光代表绍兴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正威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第一。绍兴是长三角重要的制造业强市、民营经济大市,双方在合作上有很好的基础和契合度,项目的成功落户,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将对嵊州、绍兴乃至浙江金属新材料产业的提升都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将正威集团在创新、技术、资本、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与绍兴、嵊州在区位、产业、市场和交通等方面的优势相叠加,深化强强联合,实现合作共赢。绍兴、嵊州两级要以最一流的服务、最有力的保障做好项目落地、审批、开工、建设各环节工作,推动项目能早日投产,为“十四五”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加速度,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王文银对浙江、绍兴、嵊州各级党委政府对正威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形象生动地用四个“一到十”阐述了这些年来对国家、浙江、绍兴、嵊州层面巨大发展的感受。他表示,浙江是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正威这些年来在浙江的投资布局,要从区位上组成一个“人”字,这次在绍兴的投资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正威将在嵊州推动“六个重塑”、绍兴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一系列重大机遇和重大战略中,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以投资绍兴嵊州为契机,与当地政府一起合作共赢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不久的将来共同创造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徐建役代表市四套班子向科技城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向大家一直以来对嵊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投资150亿元在嵊州兴建5G新材料科技城,既是正威国际集团打造全球产业链体系、加快实现产业报国目标的战略部署,也是嵊州高质量建设5G万亩千亿产业园、大力发展数字5G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更是双方共同助推浙江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加速中国5G应用与发展的有力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积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风口,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交流、凝聚共识、增进合作,更好赋能实体经济、服务社会发展、造福人民群众,为正威国际集团不断提升全球竞争力创造新的机遇,为嵊州加快打造长三角智造新高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注入新的动力,为绍兴率先走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智造强市之路和为浙江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作出双方新的贡献。徐建役表示,嵊州市各级各部门定将努力当好金牌“店小二”,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天候全过程智慧化服务,携手正威高效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正威国际集团为世界500强企业,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在国内成立了华东、北方、西北总部,在亚洲、欧洲、美洲等地设有国际总部。2020年,集团实现营业额约7200亿元,位列2020年世界500强第91名、中国企业500强第23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5名、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第2名。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镜观·领航|大美青海:坚定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时政微视频丨永昆隽永 习近平心系非遗保护
总书记赴青海考察调研的4个瞬间
第一报道 | 中国东盟合作“三十而立” 习近平这些话意义重大
联播+丨跟着习近平感受韵味不同的文明
第1视点|为了碧水长在
国际要闻
美媒: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无事实根据
国际劳工组织称全球童工数20年来初反弹
欧洲杯揭幕战意大利3∶0完胜土耳其
全球童工人数20年来首次增加,且仍在持续恶化中
被批囤积疫苗后,G7将捐赠10亿剂疫苗填“疫苗鸿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