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胡吉 费敏 2021年06月15日09:58:07 

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 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

徐建役主持并讲话 严钢孙海荣柴理明裘建勇等参加

  6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徐建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严钢、孙海荣、柴理明、裘建勇等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全会上的报告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全会结束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领导参加绍兴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全会《决议》和《实施方案》的主要精神。

  徐建役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实抓好,关键是要深刻理解把握省委全会的重大特殊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共同富裕的内涵本质,深刻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使命要求,深刻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路径,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化对示范区建设内涵特征的理解把握,牢牢抓住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目标、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加紧制定我市《实施方案》,谋划实施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抓手,推动全会精神在嵊州落地开花。

  徐建役强调,要科学谋划我市共同富裕工作思路举措,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立足嵊州实际,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共同富裕的逻辑内涵,全力打造七方面“县域样板”,为绍兴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市域先行作出更大贡献。聚力“做大蛋糕”,着眼建设更高水平实力嵊州,打造经济发展量质齐升、循环畅通的县域样板;聚力“壮大中产”,逐步形成“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打造居民收入较快增长、结构合理的县域样板;聚力“民生福祉”,健全优质公共服务资源统筹共享机制,打造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普及普惠的县域样板;聚力“城乡统筹”,一体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打造城乡区域互促共进、一体均衡的县域样板;聚力“精神富有”,总结提炼弘扬新时代“嵊州精神”,打造精神文化自信自强、丰富多彩的县域样板;聚力“全域美丽”,拓宽“两山”高质量转化通道,打造生态环境绿色秀美、集约节约的县域样板;聚力“整体智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传承发扬新时代“民情日记”,打造社会治理共建共享、和谐和睦的县域样板。

  徐建役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实效上。全市上下要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力以赴冲刺“半年红”,持续抓好数字化改革,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高标准抓好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守住守好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镜观·领航|大美青海:坚定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时政微视频丨永昆隽永 习近平心系非遗保护
总书记赴青海考察调研的4个瞬间
第一报道 | 中国东盟合作“三十而立” 习近平这些话意义重大
联播+丨跟着习近平感受韵味不同的文明
第1视点|为了碧水长在
国际要闻
美媒: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无事实根据
国际劳工组织称全球童工数20年来初反弹
欧洲杯揭幕战意大利3∶0完胜土耳其
全球童工人数20年来首次增加,且仍在持续恶化中
被批囤积疫苗后,G7将捐赠10亿剂疫苗填“疫苗鸿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