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五爱幼教集团新入职、共同体教师红色小故事演讲比赛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王茵 2021年06月16日11:58:10 

  6月9日,五爱幼教集团组织新入职和共同体教师开展了“讲述红色故事.牢记初心使命”故事比赛活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点,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师专业技能提升相融合,既带领老师们重温了党的历史,又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共有18位教师参加,每一位教师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比赛现场,老师们饱含深情,以真实的革命英雄事迹为主要内容,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和丰富生动的肢体动作,将《鸡毛信》、《小萝卜头》、《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等一个个经典红色故事生动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带领大家重温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比赛结束后,业务园长袁津津对老师们提出了希望。她感叹:“这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见证的是中华民族一段悲壮的历史,见证的是我们中国人民不屈的革命精神。哪有岁月静好,总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最后,她提出了关于教师故事讲述所需要注意的两个要点:1.选材:优先选取内容丰富,情节有起伏,有人物对话的题材;2.情感:在演讲中,可以通过自己的音色、表情、动作、语言等方式来充分体现故事的情绪情感。
 
  中华民族的红色文化,是永久的瑰宝,激励着我们的豪情和斗志,我们也将一直延续着这份激情。今天,我们再一次走近红色经典,重温了革命精神,再次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编辑:钱俊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联播+ | 跟着习近平学党史——学史力行
《求是》杂志编辑部:以史鉴今 砥砺前行
于无声处听惊雷——中共一大百年回望
共同富裕 我们“浙”样干!发展产业 助力共同富裕
浙江成立共同富裕百村联盟
国际要闻
叱咤风云十二载,内塔尼亚胡给以色列和世界留下了什么
多国媒体和人士认为七国集团峰会“不达标”
中国向埃塞俄比亚贫困儿童发放"粮食包"
美媒: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无事实根据
国际劳工组织称全球童工数20年来初反弹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