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市水利局快速回应市民诉求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袁维霞 通讯员 郑钰娴 2021年06月23日08:50:00 

十天建成一处新台阶

  近日,市民老袁手拿一面锦旗来到市水利局,一看见水利局堤坝巡查人员钱裕春,就把手中的锦旗送给他:“你们行动真是迅速,10天时间就把台阶做好,以后我们走路散步安全多了,你们为群众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真是太感谢了。”

  老袁是一名退休职工,平时经常在嵊州大桥南侧的美妙三公里散步锻炼。在锻炼过程中,他发现嵊州大桥下方美妙三公里通往堤坝下方马道处缺少一处台阶,每天晚上很多散步的市民从马道走到此处时,想回到坝顶,就不得不往回走300米才有上行台阶。但很多人不愿走回头路,就直接从斜坡上行走,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看到这个情况后,老袁就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在美妙三公里嵊州大桥附近处增加一处台阶,以方便市民上下通行。找了几个部门,都由于不对口,这件事情一直没有办成。后来,这件事反映到了水利局,钱裕春接手了这个事项。

  钱裕春是一名资深基层堤坝巡查人员,也是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平时工作非常认真负责。接到老袁反映的情况后,他当天晚上就赶去实地踏看,发现反映的情况属实,不少锻炼的市民为图方便,直接从坝面斜坡走下去,一旦跌倒,极易造成身体损伤。

  踏看回来,钱裕春立即把情况汇报给分管领导。水利局领导衡量考虑后,决定择点增设一处台阶,以方便群众通行。设计、开挖、浇筑、安装,在钱裕春的紧盯下,短短10天时间,崭新的台阶就做好了,群众上下马道再也不用走危险的斜坡。不过,钱裕春也提醒市民,散步、跑步等锻炼活动最好不要到马道,因为马道靠近水面,水势大时需行洪,加上靠水边为大斜坡,不是很安全,市民最好到坝顶锻炼。

  老袁看到自己反映的事情落实了,非常高兴,就专门做了一面锦旗送给钱裕春。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水利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教育落地见效的主抓手,深入基层、把脉问诊。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300余人次,为基层解决问题30多个。

编辑:陈安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人民日报微视频丨浙江这百年
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
百年问初心丨32年党龄的“病毒捕手”回答:以我所学 卫你健康
高端访谈|共同富裕的两个维度两对关系——访中国社科院副院长王灵桂
国际要闻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爆发火山灰散落城市角落
伊朗副外长:维也纳会谈离达成协议更近了一步
德国法兰克福遭遇高温天气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街头熊出没 致至少4人受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