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共同富裕”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王逸林 2021年07月15日09:01:17 

科学擘画宏伟蓝图 切实扛起历史使命 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

  昨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共同富裕”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指导意见》、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绍兴市委八届十次全会部署,研究探讨我市参与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思路举措,为开好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出谋划策、做好准备。

  市委书记徐建役主持并讲话,孙海荣、裘建勇等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不是中心组成员的有关副市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委副书记裘建勇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绍兴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王德兵、余丹、钱群飞等市领导作交流发言。

  徐建役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共同富裕的政治逻辑、历史逻辑和价值逻辑,坚定不移地扛起打造县域样板的政治责任,通过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共同富裕奠定基础,又要通过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加快县域现代化先行,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带来的红利,不断提升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全省和绍兴探索更有普遍意义的实践做法。

  徐建役强调,要实现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宏伟目标,必须综合分析嵊州所处的现实条件,厘清思路、科学谋划、找准路径,科学擘画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宏伟蓝图。要深入分析嵊州打造县域样板的基础优势,准确把握嵊州打造县域样板的机遇挑战,通过“七个”聚力,全面找准嵊州打造县域样板的有效路径。一是聚力“做大蛋糕”,打造经济发展量质齐升、循环畅通的县域样板。二是聚力“壮大中产”,打造居民收入较快增长、结构合理的县域样板。三是聚力“民生福祉”,打造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普及普惠的县域样板。四是聚力“城乡统筹”,打造城乡区域互促共进、一体均衡的县域样板。五是聚力“精神富有”,打造精神文化自信自强、丰富多彩的县域样板。六是聚力“全域美丽”,打造生态环境绿色秀美、集约节约的县域样板。七是聚力“整体智治”,打造社会治理共建共享、和谐和睦的县域样板。

  徐建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切实扛起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历史使命。工作中要加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带动全市上下投身打造县域样板的光荣实践中。要构建工作体系,明确任务清单,加快谋划建立符合嵊州实际的工作体系,研究并推进重点任务、突破性抓手、重大改革、最佳实践“四张清单”。要坚持数字赋能,推动改革破题,推出一批集成式改革创新举措,以多跨场景应用推动政策和服务集成化精准化。要全力争先创优,加快先试先行,提升提炼一批当前正在做的特色工作,争取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做法。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积极投身到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伟大实践中来,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书写更加辉煌的嵊州篇章。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办得如何?习近平用16个字概括
我国累计建设5G基站91.6万座 占全球70%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半年推出18项制度创新成果
共同富裕“浙”里行丨中央媒体采访团第二站:走进“中国童装之都”
国际要闻
东京奥运村开村 为防疫取消开村仪式
海地总统遇刺“主谋”之一被捕?刺杀真相依然迷雾重重
联合国报告:2020年全球约十分之一人口食物不足
罕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措辞强烈对日本发出警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