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我市开启夜间接种服务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邢吴波 实习生 潘锴戈 2021年07月22日10:09:50 

  为了方便“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接种新冠疫苗,近日,我市适时调整接种时间,推出“夜间专场”接种服务,服务时间设置在下午5点至晚上9点,以满足不同人群错峰接种的需求。

  7月19日傍晚6点,记者走进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的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的人流量比较大,门口有不少市民正排队候诊。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经过测温及健康码核验后进入接种点内,填写知情同意书。医生进行宣教问询后,进行信息录入,再引导到接种室接种,完成接种后留观30分钟后可离开,整个接种过程环环紧扣、秩序井然,接种及留观环境都相当舒适。

  “听说现在能夜间接种,刚好今天有空,立刻就来到这里进行接种了。”正在接种的市民王璐芳告诉记者,白天上班比较忙不太有时间出来,午休出来又天气比较热,夜间接种服务开通对他们上班族来说挺方便的。

  像王璐芳一样选择在夜间前来接种的市民不在少数,大家纷纷表示,开设夜间接种服务方便了大家,自己也愿意尽快的前来完成接种,这既是为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据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输液厅护士长魏黎韫介绍, 这几天夜间接种平均量是在300-400针次左右,为了方便年纪比较大的老人家和市民来接种,他们还在一楼开设了休息厅,让大家可以在下面休息,然后分批到上面来接种。

  除了人民医院的夜间接种点外,为方便市民接种,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开启了“逛超市、打疫苗”模式,在人流密集的吾悦广场永辉超市门口设置了夜间接种点,在安排保安人员维持秩序的同时,还组织了社区志愿者引导市民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应种尽种”。

  在超市入口现场,记者看到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根据现场标识和志愿者的指引,有序地进行体温测量、填表登记、信息审核、接种疫苗,现场秩序井然。

  三江街道江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程远告诉记者,考虑到很多前来接种的老年人使用的不是智能手机,建档不方便,志愿者可以通过登记档案,帮助他们及时建档工作,以加快接种的速度,让排队量尽量减小。

  据了解,这个疫苗接种点是7月17日起临时增设的,每日接种量200针次,为附近的居民就近接种疫苗提供了方便。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日报评论员|既要干劲十足又要头脑清醒
全省农业科技大会上 浙江定下这个新目标
浙江发布减负“42条” 预计全年可为企减负2500亿元以上
涌金楼丨浙江省减负办主任今天这句话为何“刷屏”了
从量到“势”,中欧班列竞争力更强
国际要闻
航拍东京奥运会比赛场馆
欧盟推出碳边境税,压力来到了美国这一边
欧洲洪灾尚未消退 至少187人遇难
47231份申请!德国仍是难民的欧盟首选
主要产油国就增产计划达成一致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