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开展“美丽嵊州实践日”污水零直排建设大督查活动
来源: 作者:本报综合 2021年07月23日08:57:45 

凝聚各方合力 营造浓厚氛围 为新时代美丽嵊州建设添砖加瓦

  昨日上午,我市开展“美丽嵊州实践日”——污水零直排建设大督查活动。徐建役、严钢、孙海荣、柴理明、裘建勇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分成15组,分赴全市各乡镇(街道),听取“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情况及运维制度落实情况汇报,并开展现场督查。市领导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实践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升“污水零直排”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各方合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污水零直排建设按时保质顺利完成,为新时代美丽嵊州建设添砖加瓦。

  市委书记徐建役一行赴浦口街道,先后实地走访赞成雍景园小区、达成凯悦、莲塘小学、富力轴承等,现场听取、督查相关工程建设情况,就存在问题现场协调、明确。他强调,相关部门和属地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加快推进污水零直排相关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按时保质顺利完成。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工程高质量推进,施工要做到精益求精,监管要做到常态长效,确保把项目建设成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要抢抓时间进度,根据既定的任务要求,科学调度施工力量,倒排工期,确保工程建设只能提前不能延迟。要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向广大居民解释好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充分考虑群众诉求,为大家出行、生活提供便利,以“实践日”活动为契机,营造全民参与、关注污水零直排建设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一行先后来到爱德外国语学校、城南农贸市场、悦龙领带、万年亭应急池项目、嵊州宾馆东侧应急工程项目等地,现场督查“污水零直排”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快项目施工进度,严格按照计划要求倒排时间、抢抓时机,确保管网改造项目早日完成、早日运行、早日见效。要进一步抓实施工质量,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从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做起,确保工程质量万无一失,经得起群众和时间的考验。要进一步保障工程安全,结合实际情况和工期节点要求,制定详细雨季施工计划、施工方案和雨季施工安全预案,努力把“污水零直排”这件民生好事办得更好、做得更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一行来到三界镇,专题听取三界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情况及运维制度落实情况汇报,随后来到长桥村三联自然村、步行街、姚岙村等地开展实地督查。孙海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动镇村干部、党员、村嫂等力量,不断强化“污水零直排”长效管理,形成全民参与治水的工作氛围;要牵头抓总,增强大局意识,共享工作经验,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做细做实工作;要啃下长效运维的“硬骨头”,确保运维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推动水质改善提升,进一步夯实“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成果,促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政协主席柴理明一行来到长乐镇义乌工业园、长乐镇污水处理厂、老蜈蚣坑等地,现场督查“污水零直排”工作推进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存在未按图施工、施工效果欠合理、施工进度缓慢等问题,柴理明要求施工方与监理方认真查找原因,并及时改进。他指出,污水零直排建设是一项民心工程,建设方要全力以赴把工程建设好,让人民满意,监理方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绝不让品质差、效果不理想的工程成为漏网之鱼。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百年潮涌·之江楷模丨屠呦呦:青蒿济世 科研报国
百年潮涌·之江楷模丨蒋筑英:以身许国 “追光”不止
百年潮涌·之江楷模丨斯霞:从教一生 为霞满天
浙江发布减负“42条” 预计全年可为企减负2500亿元以上
从量到“势”,中欧班列竞争力更强
国际要闻
航拍东京奥运会比赛场馆
欧盟推出碳边境税,压力来到了美国这一边
欧洲洪灾尚未消退 至少187人遇难
47231份申请!德国仍是难民的欧盟首选
主要产油国就增产计划达成一致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