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恰是百年风华,薪火永传!
来源: 作者: 2021年07月29日15:12:03 

  一团星火,点亮混沌长夜;一棹长风,奔赴万里航程。   

  1921年,在惊涛拍岸的忧患之秋,在水深火热的存亡之际,从嘉兴南湖驶向汤汤巨流的红船,让满目疮痍的中国焕发了新的青春,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中国共产党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1921年到2021年,沧桑砥砺;从最初50多名党员到9500多万名党员,初心如磐。百年大党始终执火而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答案铭刻于壮阔的漫漫征途,珍藏在红色的精神宝库。   

  回溯历史长河,放眼寰宇风云,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但是,纵有千难万险,依然怒向刀丛;跋涉千山万水,仍旧谈笑雄关;尝尽千辛万苦,不惧风雨兼程——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中国共产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   

  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锻造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正是这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让中国共产党跨越百年,依然风华正茂、生生不息;也正是这一系列由中国共产党所创造的革命精神,深深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正道百年,薪火永传!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浙江确定首批六大领域、28个试点
图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丨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 是怎么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浙江交出这份答卷
读图丨生产自救 看看“浙”些好做法
国际要闻
第二批欧盟成员国经济复苏计划正式获批
世卫组织:德尔塔变异株已传播至132个国家和地区
希腊阿提卡州发生山火
人民日报钟声:“美国优先”是对多边主义的最大伤害
莫斯科航展落幕 今年有啥亮点?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