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百姓有困难,我们就该挺身而出”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王东升 2021年07月30日09:22:44 

  7月26日,第6号台风“烟花”逐渐离开我市。下午2点半,三界镇综合应急消防救援站消防队长、退伍军人、老党员闾品兴像往常一样吃了药,稍事休息后,便和队友一起坐着消防车到南街村,冲洗因曹娥江内涝和江水倒灌积沉的淤泥,帮助村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7月25日,第6号台风‘烟花’开始影响我市。这一天,我外出抢险7次,衣服都湿透了。” 回忆起台风天的救援场景,闾品兴仍历历在目,“从7月24日起,我坚持72小时连续值勤,衣服湿了也不回家去换洗,随时待命,这是我的职责所在。老百姓有困难,我们救援队员应该挺身而出。哪里有险情,我们就出现在哪里。”   

  记者发现,扛着水枪头的闾品兴,工作服袖子已拉开了一道十几厘米的口子,那是7月25日夜,帮清水塘村农户清理被大风吹倒斜压在房顶的一棵大树时划破的。“大树胸径有40多厘米,很高,压在二楼上,我们消防队员用6米长的拉梯都钩不到树顶,需要空中作业。我和队员先把拉梯挂到树上,再用保险绳固定住身体,一点一点先把树枝锯下来,再一段段把树干截下。”回想起帮群众又做了一件好事, 闾品兴脸上挂满了笑容,“现在台风已过,今晚终于可以回家冲个热水澡,换身好衣服了。”   

  为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台风来临前,闾品兴已先在镇广电站用浓浓的乡音播报防台通知,提醒村民防台需注意的事项,还做成短视频在手机上转发,点击量竟然达到近30万,成了一位名副其实的“防台网红”,为全镇防台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自7月24日始,我是有警必出。”回想起救援工作,闾品兴如数家珍,“大到锯掉压在房顶的树,小到关闭农户门窗,还要去卸广告牌,最危险的是空中作业,在四层楼上卸下随时有被大风刮落的空调。”   

  闾品兴告诉记者,老百姓的理解和认可,是他们随时出警的动力之一。每次出警,群众都会拿矿泉水、饮料、糕点等来慰问,再现了当年军民鱼水深情。   

  “台风无情,救援有爱”,三界镇综合应急消防救援队是一支团结有战斗力的队伍,在队长闾品兴的身先士卒下,获得过多项省、市荣誉。他们中很多是退伍军人,本身具有军人的组织性和纪律性。镇综合应急消防救援站站长钱凯说,救援队不仅在救火灾时发挥作用,在一些急难险重的任务中也是冲锋在前,特别是这次台风来袭,救援队一共接到11次警情,每位队员不怕辛苦,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他们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绿水青山奏响共富乐章 湖州以全域美丽提升可持续创富和协调发展能力
浙报评论员文章丨山区县大有可为
浙江新能源车:造车新势力 竞逐新赛道
特写丨台风“烟花”过境后
浙江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维持Ⅱ级状态不变
国际要闻
人民日报钟声:究竟谁在破坏科学规范不言自明
世卫组织:德尔塔变异株已传播至132个国家和地区
第二批欧盟成员国经济复苏计划正式获批
希腊阿提卡州发生山火
人民日报钟声:“美国优先”是对多边主义的最大伤害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