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本报评论员 2021年08月05日09:56:05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率先走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县域发展之路,全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需要有坚强的保障。这个保障,就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入手,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把党的领导这一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加强领导保障,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健全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制度体系,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努力前进。要定期组织开展课题调研,充分发挥各类组织作用,进一步凝聚共识、拧成合力,形成“党政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共建格局。   

  加强组织保障,全力以赴争先创优。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各领域“五星”系列创建升级版,巩固提升村社组织换届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干部队伍和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的新能力。严格选人用人导向,更加注重在推进共同富裕的大舞台上培育锻炼、考察识别、选拔使用干部,不断促进“两个担当”良性循环,进一步推动形成全市上下争先创优、大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加强作风保障,深化清廉嵊州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引领作用,不断完善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建设,推动各类监督协调贯通、监督系统与治理体系有效对接。大力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站所、清廉家庭等清廉单元建设,推动清廉文化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文化建设。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化反腐败斗争,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精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有效落实。   

  加强政策保障,积极争取试点先行。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改革创新,加快各领域各方面政策制度系统性变革,制定出台专项领域政策文件,构建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的政策体系。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绍兴市级改革试点,加大对试点建设相关的重点平台打造、重点工程建设的政策支持力度,强化要素投入、能源消耗、污染排放等保障,优先落实资金、人才、土地等要素指标,力争加快形成突破性制度成果、创新性实践成果。   

  加强机制保障,切实打造工作闭环。建立健全闭环式清单化推进机制,制定重点任务清单、突破性抓手清单、重大改革清单,科学设立评价体系和目标指标体系,细化量化工作目标,加强监测分析和动态调整,强化工作督查和问题反馈整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精准落实。   

  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时代大考已经开启,它既是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广阔的建功平台。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绍兴打造示范区市域范例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郑州各客运站暂停发往市域外所有班线
人民日报:山海协作升级 浙江着力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学习时报》头版头条刊发袁家军书记文章: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人民日报头版聚焦浙江:既要物质富裕 也要精神富有
国际要闻
英国苏格兰地区将于8月9日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
联合国大会决定设立非洲裔问题常设论坛
奥运收视低迷,美转播公司要赔偿广告商
IMF预计今年全球经常账户失衡加剧
日本男子每天站奥运村外鼓励选手:没拿奖牌你也最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