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严钢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 作者:王杰 2021年08月06日08:48:59 

  昨日,市长严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王德兵、钱群飞、史向俊、骆卫星、李江出席会议,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专题听取了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给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确定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进一步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四条底线”、实现“一个确保”。对14天内到过国内中高风险所在市或21天隔离期满的入境人员要按要求全部开展核酸检测,其他从省外返绍、返嵊人员愿检尽检。同时,进一步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尽快构筑起强大的免疫屏障。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和社会稳定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绍兴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对表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着力强基础、补短板、扬优势,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要夯实工业基础,扶持企业主体长高长壮,大力推进项目招引建设,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要健全工作落实闭环管理机制,全面提高政府系统创造性抓落实的能力,真正做到唯实惟先、善作善成。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积极争创特色亮点,奋力推动嵊州在各项工作中争先进位。   

  会议研究了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会议指出,耕地和粮食问题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和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会议强调,要全面摸清底数,细化整治措施,一方面坚决遏制增量,强化监管核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另一方面妥善处置存量,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做到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各乡镇街道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挂图作战,细化目标任务,锁定时间点,明确重难点,确保各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根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条条重要!浙江发出疫情防控“十条提醒”
读图丨疫情防控 从“我”做起 这套口诀请记牢!
一图读懂!近期个人防疫,省疾控专家帮你划重点
疫情防控|杭州机场多重措施:戴口罩、测温、亮码、手部消毒
国际要闻
捷克发生火车相撞事故致3死数十伤
埃及苏伊士运河迎来新购大型挖泥船
纵论天下|美国政治操弄病毒溯源的白日梦该醒醒了!
英国苏格兰地区将于8月9日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
联合国大会决定设立非洲裔问题常设论坛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