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严钢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副省长成岳冲在嵊调研时强调:有效保障县域医共体可持续发展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马玉龙 2021年08月13日10:36:09 

  昨日,副省长成岳冲一行来我市调研完善医共体财政补偿政策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医共体财政补偿政策,有效保障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可持续发展。绍兴市副市长胡敏,我市领导严钢、钱群飞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嵊州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崇仁分院,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医共体组织架构、人员配备、运行管理、诊疗服务等情况。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基层补偿机制改革及医共体“数字化”绩效改革探索、医共体框架下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情况及思考、财政投入保障等工作情况汇报。   

  成岳冲指出,推进医共体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医改政策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更是惠及广大群众健康生活的一项民心工程。医共体成立以来,在不断满足基层群众医疗健康需求的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发挥了医共体的优势,筑牢疫情防控堡垒。推动县域医共体可持续发展,必须要建立起“一家人、一本账、一盘棋”的发展模式,把县域内的上下级医院形成一个共同体,同呼吸共命运,才能让县域尤其是基层医共体真正活起来、强起来。   

  成岳冲强调,在完善医共体财政补偿政策工作中,要坚持立足实际,正确把握改革方向和关键环节,完善医共体管理体制,着力形成“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管理共同体”,推动优质资源上下贯通。要统筹协调推进,强化财政投入保障,改革医保支付方式,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加快制定完善医共体配套政策,为医共体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打牢基层基础,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与高水平医院合作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医共体卫生服务水平,有力保障县域医共体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快评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局外人
如何做好新冠疫情社区防控?中疾控提醒来了
首批11名船员身体情况如何?医疗救治组采取了怎样的救治方案?一起来关注!
捧着西瓜说十年后的浙江,网红导游段子里的这串“浙江数字”有点甜
国际要闻
“美式双标”国际驰名,连美国媒体也看不下去了!
希腊多地火情再告急!古奥林匹亚遗址附近发生山火
美国一小型观光飞机坠毁致6人死亡
距日本货轮触礁漏油已有一年 毛里求斯伤痕仍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