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严钢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市领导开展“全民共建健康河湖日”活动
来源: 作者:本报综合 2021年08月23日08:59:50 

  8月21日上午,徐建役、严钢、孙海荣、柴理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我市各地,实地开展“全民共建健康河湖日”活动,一线巡河护河,履行“河(湖)长”职责。市领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代治水方针,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落实落细管河(湖)护河(湖)责任,以良好的水环境为新时代“美丽嵊州”建设增色添彩。

  市委书记徐建役首先来到明山桃源、浦口中学、浦口污水泵站等地,就污水零直排建设进行督查。他指出,污水零直排建设事关美丽嵊州建设,事关民生,对嵊州未来发展意义重大。相关部门一定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强统筹协调,严把工程质量,提高建设质效,减少对群众出行、生活的影响,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随后,徐建役对浦口排涝站和清风船闸项目进行实地巡查。他说,河(湖)长制是一项我们坚持多年且行之有效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奠定了扎实基础。全市上下要继续把该制度落实落细落到位,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快台风过后水毁工程修复,确保防洪排涝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水、护水、节水”活动,通过广泛宣传,营造“共建健康河湖、共享美丽嵊州”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是长乐江的河(湖)长。当天,他首先来到甘霖镇洋桥村,采取乘船巡查的方式,对甘霖镇人民桥至剡北桥水域河面环境进行巡查。随后,他又来到长泰路排涝口、建设局后高版3号排涝口等地,详细了解水环境综合治理、日常管护、水质水量等情况。他指出,水环境治理事关生态改善,事关民生福祉,是新时代美丽嵊州建设的关键一环,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责任意识、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发挥各级河(湖)长的“头雁”效应、“主人”作用,高标准抓好美丽河湖创建和“一河(湖)一策”实施工作,切实守护好一方水土、一方河湖,让每一条河湖长治久“清”。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来到三界镇,听取该地有关美丽河湖创建工作、“一河(湖)一策”实施方案推进完成、镇村级河(湖)长履职、“碧水联盟”注册率、活跃率、属地问题隐患排查治理、沿河(湖)企业和单位主体责任落实、责任水域问题整改落实、防洪排涝措施落实等情况汇报,并对前岩水库进行巡查。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层层传递信息、传导压力,建立全域治理责任机制,坚持常抓不懈,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实行“一河(湖)一策”,提高流域综合治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实现河湖段保洁全覆盖,加强巡查,提高发现、解决问题的效率,为群众打造美好的生态环境。

  市政协主席柴理明先后来到长乐镇和贵门乡,对南山水库、丰潭水库等地进行了实地踏看,了解各水库的安全运行以及水质等情况,并对延线的水毁受损情况进行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柴理明听取了长乐镇、贵门乡以及相关部门护河治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水库、河湖对人们生活、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做好灾后自救工作,对沿线道路进行及时清理修复。环保部门要加强水质监测,各水库主管部门要增加风险意识,进一步提升调度能力,确保水库合理用水、安全用水。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决拥护中央对周江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夯实举措 严密防控疫情 浙江各地这样做
浙江启动海上防台风应急响应 省防指要求切不可麻痹大意
天目新闻专访李兰娟:中国成功抗疫,为世界提供了宝贵经验
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需要把握哪几对重要关系?一图读懂
央视评论员说共富丨物质精神不偏废 “口袋”“脑袋”都要富
国际要闻
阿富汗塔利班举行进入喀布尔后的首次记者会:不想重复任何战争
直击火灾后塞尔维亚最大中国商品市场
法国外交部:法中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正式生效
海地西部地震死亡总数升至1941人 暂无华侨华人伤亡报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