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做好企业的“传话筒”和“贴心人”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邢吴波 2021年09月17日10:18:38 

  ——记浙江白中王绒业股份有限公司驻企服务员魏儿

  “企业遇到政策不理解,她都在第一时间内帮助沟通。”“企业原来改制的两套公房未能正常办理个人权证,她就一直来回奔波”……说起并肩作战8个多月的魏儿,浙江白中王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有讲不完的故事。

  魏儿是市政务服务中心党委委员、监督检查科科长,今年1月份,她又有了一个新身份,那就是被称为“店小二”的驻浙江白中王绒业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员。“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难”,这是她驻企时给自己定的工作目标。

  浙江白中王绒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长毛兔产业的龙头企业,主要经营长毛兔良种、兔毛、毛纺纱线和针织服装等各类纺织品,是融生产、经营、科研、服务为一体的内外贸企业。刚到企业之初,魏儿就积极融入企业日常工作中。

  “虽然我原先的业务工作和驻企来说不是特别相通,但是我觉得驻企本身就是让我们来做服务工作的,万事总有第一次么。”魏儿坦言,只要带着真心、诚心,不管企业的大事小事,全力以赴去做,就会被企业所认可。

  驻企期间,魏儿了解到白中王绒业公司有一个遗留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就是原改制的两套公房未能正常办理个人权证。为此,她抱着“不管问题有多复杂,也要全力去争取解决”的决心,与企业管理层协同努力。

  魏儿第一时间与企业人员一道梳理问题。因房产建造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属于企业自建公房,很多资料和手续与当前的要求有很大出入,这也让她一时理不出头绪。

  “当初受理公转私房产权证办理职能部门早已调整,在现有的资料中很难寻求突破点。”魏儿想着能否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对接协商,找找突破口。她先后跑了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接沟通,也与相关部门一起查阅档案资料和政策文件,但因为最后对照文件要求都无法正常办理相关手续,这件事情就只能暂时被搁浅了。

  但她还是不愿放弃,把办理过程中的难点疑点及时汇报给市政务服务中心。对此类问题,中心领导也高度重视,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审批业务线调查全市同类型问题,形成调研方案上报市政府,争取以点带面实现突破。

  在为企业排忧解难的过程中,通过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合作,建立良好的助企氛围,虽然有些问题一时难以解决,但企业与政府的心却更近了。魏儿表示,面对企业两处房产的权证办理问题,受新政策制度的限制,虽然目前还不能够及时办理,但她想服务好企业的心不会变,她会继续为企业排忧解难。

  工作中,魏儿经常换位思考、热情服务,急企业之所急、忧企业之所忧,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浙江白中王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庆祥说:“她总是主动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有什么事情都主动询问,真心给予帮助,真是我们企业的贴心人。”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莆田数十名儿童感染新冠 如何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 目前已决出多枚金牌
浙江日报评论员:让“石榴籽”抱得更紧更密
惊喜大放送!赶快报名打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吧
国际要闻
美国加州两起野火规模扩大5倍 当地下达强制疏散令
冯德莱恩呼吁继续在全球加强新冠疫苗接种
谷歌因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遭韩国重罚
英国威尔特开展巨石阵修复工作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