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严钢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绍兴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邢吴波 2021年09月18日09:29:46 

  下大力气真功夫推进改革持续打造更多“硬核”成果

  昨日上午,绍兴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上线应用点评会召开。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聚焦解决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下大力气、真功夫,持续谋划建设和上线运行一批重大应用,努力取得更大改革突破,不断释放数字化改革红利,更好引领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竞争力提升。我市市委书记徐建役就“校食安”2.0应用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市领导严钢、孙海荣、柴理明、裘建勇等参加。

  会上,绍兴市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全绍兴市数字化改革总体进展情况,嵊州市、柯桥区和绍兴市公安局等部门汇报演示了有关已上线应用,相关领导分别作了点评。据悉,我市的“校食安”2.0应用,是基于去年我市在全省率先打造推广的“校园食材标准化智慧监管体系”(校食安1.0),迭代升级追溯管理、快检报送、配送监控、明厨亮灶、执法监管及家校互动等功能模块,形成“赋码上链、智能预警、线上线下核查、联动处置和评价反馈”的全链闭环监管体系,保障全市9万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再升级。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已进入打造最佳应用、比拼“三大成果”的新阶段,对标对表找差距、查不足,做到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工作再抓紧,谋深做实重大应用的需求分析、建设逻辑、路径方法、功能效用、改革内容,加快形成更多“硬核”成果。

  会议强调,下阶段要聚焦打造最佳应用,围绕省委省政府有要求、社会和民生有需求、绍兴区域有特色、前期工作有基础的领域,谋划建设、迭代升级一批重大应用,突出多跨协同、改革本质、能用实用,集中力量打造具有辨识度、共性价值和影响力的最佳应用。要始终把数字化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落实市领导主抓直管重大应用制度,五大系统牵头部门和各区、县(市)要全力以赴谋重大、抓重大,各级责任部门要全面参与、协同攻坚,努力在“152”跑道上跑得更稳更快,加快形成过得硬、有实效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把握数字化改革新阶段新部署新要求,集中精力把有关重大应用谋深谋细、做精做透,全力打造最佳应用。要坚持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上线一批,在“152”跑道上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努力取得新的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扑下身子,主动谋划重大应用,全力做好协调工作,进一步形成“一把手”领衔、班子带头、全员紧跟的良好局面,不断推动我市数字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0天奖励假、年补贴万元 多地出台三孩配套措施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三名航天员安全顺利出舱
国家林草局:将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成效纳入林长制考核
首批按“中国标准”生产的棉花进入审核认证环节
国际要闻
海评面:“占领华尔街”10年后,美国“贫富差距继续扩大”
萌化了!俄罗斯小男孩说完“想成为一名空降兵”后,获赠防长军帽
旅日大熊猫“永明”迎来29岁生日 家族子孙数量超过40
奥地利发行“迷你口罩”邮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