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三江街道积极探索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基层实践新路径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陈链芳 邢吴波 实习生 潘锴戈 2021年09月22日09:07:34 

  近日,嵊州市金帝智能厨电有限公司建设现场正在紧张作业,现场一片繁忙。

  “目前新厂房基本总体结构已完成,一期厂房将于明年春节后投入使用。”金帝智能厨电董事刘金勇告诉记者。这正是三江街道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描绘三江未来,书写新篇章的场景之一。

  今年以来,三江街道聚力“十四五”开局,大力实施“三比三促三争”争先创优专项行动,围绕打造嵊州最高首位度城市核心区和地标性新城区总定位,勇争一流,坚持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积极探索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基层实践新路径。

  夯实共同富裕“平台根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三江街道主动接轨沪杭甬都市圈,紧抓“嵊新奉特别合作区”建设契机,高效推进杭台高铁、金甬铁路等重大战略项目建设的政策处理工作,全力保障高铁年底前通车,拉大城市框架,放大发展辐射半径,全面融入“306090长三角通勤网”。

  同时,持续在产业转型升级上聚焦聚力,通过进一步整合辖区领带服饰、机械电机、厨具电器三大传统支柱产业品牌资源,强化龙头带动,智能化改造牵引,电商营销助力,推动产业转型,重点在领带园区及周边发展2.5产业,打造成为全市转型升级的样板园区。积极聚合官河南路沿线总部大楼资源,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产生税收、消费、就业等外溢效应。会同开发区、高铁新城加快工业C区北侧等土地的利用,推动智能制造、高端康养休闲、金融研发等新兴产业项目落户,形成上下游产业链深度融合的新产业发展生态圈。力争城市核心区亩均税收增长20%以上,全年引进乡贤投资超5亿元。同时,三江街道还将通过加速推进迪贝智控、金帝电器智能厨房、易达汽车等7只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助力智创小微企业园、青年瓦社电商产业园新增产值超亿元等,持续挖潜项目增效。

  在此基础上,三江街道还进一步整合开元名都大酒店、蓝光锦城商业中心、越剧艺术城等商圈资源,建设文商旅融合的新型消费商圈,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目前,嵊州美食街项目正在紧张装修中,将在2022年元旦正式开业,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三江街道全域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10月份完成建设和验收。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8个社区44个封闭式小区新建94个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点。

  同时,三江街道以“单元建设”为主线,着力打造人民至上的民生福地。坚持城乡统筹,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完善公共配套设施。整体规划推进社区用房、居家养老用房的建设,形成示范带动、全域覆盖的居家养老服务格局。完成三江街道中心幼儿园迁建,保障西港学校建设,推动教育更均衡优质发展。完成东桥南路商品房征收工作,保障仙湖幼儿园北侧道路全线贯通。

  在提升精神与文化需要方面,三江街道着重把阮庙学校打造成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重点培育单位,争取再添一大“国字号”招牌;持续壮大“邻舍+”志愿服务队伍,让精神文明这道风景线在三江焕发更强的光彩,从而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春波表示,三江街道将继续围绕打造嵊州最高首位度城市核心区和地标性新城区总定位,坚持党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勇扛使命、勇闯新路,为我市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三江力量。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多部门密集发声 系列稳外资举措将落地
坚守岗位过中秋
中秋你带回家的幸福是什么 快来看看打工人的"晒场"
“双减”后首个小长假:中小学生“享受”艺术体育培训
国际要闻
疫情下欧洲商界缘何对中国市场热情不减
卢旺达长角“神牛”
比利时布鲁塞尔:欢乐民俗节
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喷发5000多人被疏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