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严钢活动报道集 >> 重要活动
我市开展“美丽嵊州实践日”长江经济带污染源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来源: 作者:嵊州融媒记者 金斌 费敏 胡吉 黄伯正 陈链芳 邢吴波 吴燕钧 2021年09月23日09:21:47 

  昨日,我市开展“美丽嵊州实践日”长江经济带污染源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徐建役、严钢、孙海荣、柴理明等市领导分赴全市各乡镇(街道)进行督查。市领导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精神,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抓好我市的污染源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拔高标杆补足短板,精准发力抓好落实,为新时代美丽嵊州建设、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绿色保障。

  市委书记徐建役一行来到浦口街道,实地走访正在建设中的万年亭泵站应急调蓄处理及停车场应急工程和多联村,察看陈塘渠、黄塘渠水质情况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全面的污染源大排除大整改活动,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制定细化整改实施方案,压实压紧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彻底,坚决不打折扣。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开展污染源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把生态环境保护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管于平常,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治理水平。要营造浓厚氛围,借助各类媒体,用好各种载体,引导发动各级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和人民群众,参与到“美丽嵊州实践日”活动中来,合心合力推动新时代美丽嵊州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一行先后来到三江街道下南田排涝站、城南闸、三江西街、兴盛街(茶叶城)等地,对河道水质、雨污分流、小餐饮店油污处理等情况进行督查。他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迅速抓好问题整改,把行动落实到具体的整改工作中去,不留余地、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动真碰硬,对发现的问题,坚持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确保彻底整改到位,坚决不留死角。要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摸底排查,全面补足短板,同时要发挥网格员作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一行来到三界镇,听取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清单整改情况,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再排查情况的汇报,实地督查了三界农合联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情况、长桥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飞翼有机化肥加工车间等。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和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在抓好整改基础上,建立规范的长效机制,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好我市各项生态环境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市政协主席柴理明一行先后来到长乐太白村、新老蜈蚣渠镇区段、南山水库、开元建材厂等地,对饮用水源地内的羊驼养殖基地、旅游用房等建筑物清理、蜈蚣渠水质问题、废弃矿山修复等进行督查。通过实地查看,柴理明了解到各项整改工作都在有序进行,其中羊驼养殖基地将于10月底前完成搬迁,废弃矿山的修复也已基本完成,正在等待合适的时间进行覆绿。柴理明一边要求长乐镇相关负责人要加快进度,尽早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一边还与他们一起商讨提升蜈蚣渠水质的办法,以真正实现水质、感观双提升。

编辑:周曼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央视揭“美丽贷”诈骗套路
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名单公布
一年2.4万亿研发投入意味着什么
教育部:清查中职学校办学资质 严格学籍管理
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城市评级
国际要闻
俄罗斯宇航员发现国际空间站霉菌含量超标
阿尔及利亚宣布对摩洛哥关闭本国领空
经合组织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8.5%
疫情下欧洲商界缘何对中国市场热情不减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